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屋顶上的绿宝石》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7-06-19 14:48
 

 

  屋顶上的绿宝石 第6集大纲

  念中母亲有病,念中替母开摊,就在念中开摊时却遇上了梁蕊。念中本对梁蕊客气礼待,但梁蕊不领情之余,更说刻薄话让念中难受。念中不忍受侮,言语上不让梁蕊。适时,聂凯到来催念中收摊,邀他同探家琦。

  夕阳小路上,聂凯着念中同往探家琦,但念中心中若有所思,只道要照顾病母,竟拒绝探家琦。是夜,念中在屋顶上静思,想起梁蕊与母亲之话,不知所措,凑巧,其母突病重,念中见之不妥,马上送母往医院。当念中终送母抵医院时,却留意到早前放在口袋里,为家琦而雕的小南瓜,又想起了家琦。

  念中去到家琦病房门前,又犹疑不决。当家琦发现门外有人时,开门却不见人,只见地上的小南瓜,正猜度是念中所为时,聂凯竟又来找家琦,家琦以为小南瓜是聂凯所留,好生失望。

  医生与碧霞论病情,医生称其癌病可能复发,碧霞只道迟些日子再来检查,更着医生要将病情一事守秘,不可让念中知道。

  不久,家琦终于出院,聂凯又来探望,家琦见只有聂凯一人到来,却不见念中,只觉失望。念中正顶替母亲开摊,碧霞只道自己身体已无碍,要念中赶紧上学,念中如言上学去,及至中途,又想起了家琦,思前想后,终于往医院探望,但当抵医院时,家琦早已出院,念中扑空之余,见小南瓜竟被家琦弃于垃圾桶,心下为之一沉。

  家琦在家闲着,因心事而烦燥不已,使计支开佣人要溜出去玩,碰巧聂凯来找家琦,聂凯马上带家琦开溜到海河交界。原来此地乃聂凯与念中常到之处,聂凯只道内敛的念中常在此处说出自己心里话。家琦想起念中,怪他不曾往医院探访自己,聂凯为他说好话,只道他要代母开摊。家琦心血来潮问男生会否介意女生主动,聂凯会错意,以为家琦向自己暗示,终于大胆向家琦表白,家琦错愕,实时拒绝,更称自己已有心上人,聂凯终猜知家琦心里喜欢念中。家琦更道当日之所以在山上跌伤,全因为心急要保存要跌下山的绿宝石,好让绿宝石能送念中。

  聂凯闻言大受打击,不能自持,紧握着之前家琦遗失的绿宝石,想起过往种种,又想起念中与家琦,只以为自己受念中愚弄,又嗔又恨,遂往周家找念中。聂凯使计要试探念中反应,问念中可曾有喜欢家琦,又刻意亮出拾来的绿宝石,却说是家琦所送。念中见之,错愕又失望,不住回避聂凯之余,只对之鼓励与祝福。聂凯于周家用饭,席间,念中对聂凯百般照顾,事事关心,聂凯深受感动,终知道念中重情重义,借故托词就走。

  是夜,念中在屋顶上发愁,只以为家琦应与聂凯一对,叹己自作多情。聂凯走在路上,思前想后,终不值自己自私,遂决定要找家琦说清此事。到访莫家时,却遇上梁蕊,终找不着家琦。家琦等不着聂凯与念中的消息,思前想后,暗中又下了个决定。碧霞鉴于自己病重,遂决定要暗中送念中予其姊妹碧云处,让念中往上海读大学。

  翌日,家琦上门找念中,遂带他到海河交界,要逼他说出心里话。家琦直接问念中意思,念中心里矛盾,竟说违心话,谓自己不欲与家琦一起。家琦不忿,做谎称其母令她嫁富有老翁,又称知道念中意思后,已决定嫁富翁,即日就走。念中闻言错愕,终不忍失去家琦,往追家琦,却追不着。

  家琦乘坐出租车离去,念中不舍家琦远去,骑车从后追赶,终把出租车拦下。家琦坦白无富翁之事与已清楚拒绝聂凯,又逼问念中意思,念中始终未有坦白,家琦只道生日前要念中表白,不然自己将永远消失于念中眼前。是夜,碧霞着念中收拾行李,称二人到上海找其阿姨一趟。

  翌日,念中往找聂凯,念中只道将到上海一趟,待之回来后,二人另有事要解决。念中与母等船间,念中想起家琦送己的绿宝石,终决定返家取回,要留之在身旁。路上,念中不舍家琦,终下了决定,往莫家寻之却又找不着。

  沙滩上,聂凯对之拾来的绿宝石出神,竟遇上了家琦,家琦见聂凯手上竟有绿宝石,问之如何得来,聂凯心虚,只讹称是念中托己交还家琦,又称念中将往上海。

  念中返家取得绿宝石后,终赶得上船,但家琦到码头时,船已开了,二人缘悭一面,家琦伤心不已。

  碧霞与念中终抵上海,只见碧云姨深居于唐家大宅,是富有大户。念中与之格格不入,表现拘促。碧霞对碧云道出带念中投靠的原委。

  是日,碧霞向念中坦白,只道念中将要留于上海,自己不是念中生母,碧云才是念中生母,碧霞一直只是代之照顾。碧霞不欲念中随己返海南,说尽决绝话。念中不堪打击,遂要往唐宅找之。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屋顶上的绿宝石》剧照(1)   06-12-08
《屋顶上的绿宝石》   06-12-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