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无需土壤不用照顾 “懒人花卉”创造新商机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1 09:04
 

 

  许多人都喜欢在家中或者办公室里点缀一些花卉,但却没时间照顾,于是市场上开始时兴一种不需要土壤,也不用照顾的“懒人花卉”。

  和普通花卉不同的是,这些花并不是生长在土壤里,而是养在水里的。透明的玻璃器皿中,植物的根如水草般青绿,水中还有几条红色的小金鱼游来游去,还真是满有特色的。像这样的“懒人花卉”一般是普通花卉的2、3倍。比如这样一盆人参榕的售价大概在一两百块钱;这种小盆的“滴水观音”价格在七、八十块钱左右。

  经营者告诉我们,“懒人花卉”其实就是陆生花卉通过水生诱变技术,生出水生根系后的“水培花”。他们只需要自来水就可以生长,不需要施肥,也不用晒太阳。别看这种“懒人花卉”养起来简单,培育时可是下了不少功夫。这位花卉经销商表示,原本他从3年前就看中了这个商机,自己搞起了培育,不过直到去年才能熟练掌握技术,建立自己的培育基地。去年全年他们的营业额达到了五、六十万元,今年的销量比去年还要好。

  (采访)花卉经销商:随着水培技术更加完善、品种不断增加,现在喜欢水培花卉的人越来越多,购买人数也越来越多,比去年增加了3、4倍。

  不过,现在市场上也有一些假冒的“懒人花卉”,他们大多没有经过水生诱变技术,购买后的成活率比较低。专家提醒消费者,辨别真假主要看根部,真正的“懒人花卉”根部呈现绿色,毛细根发达,而且有修剪的痕迹。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创业商机:不怕雨水泥沙的车位锁   07-04-13
创业商机:全手工洗衣店 绿色环保投资少   07-04-11
商机:会说话的玫瑰   07-04-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