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高考开锣 商机涌现

http://www.tjtv.com.cn  2007-06-08 09:17
 

 

  考生在考场里紧张应考,家长们也要在大太阳下苦等几个小时,除了要忍受高温,还得找点东西打发这段时间吧,另外还有的家长得给孩子准备吃的和休息的地方。于是不少精明的商家就看准了这个商机,在高考的考场前做起了买卖。

  高考还没开始,不少人就涌到了考场前卖起了报纸。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们毕竟要找点事消磨时间,还别说,不用叫卖,这些报纸用不了多久就销售一空了。考场附近的餐厅也趁着这阵功夫,赶紧发些宣传品,搞点促销。

  (采访)餐厅工作人员:高考这两天我们会打九折。

  不少考生家长都希望,在考试的间隙能给孩子找一个安静的环境好好休息一下,如此一来,考场周边的钟点房普遍升温,很多旅馆酒店也针对考生早早就做起了宣传。记者在南市旅馆街看到,由于这里紧挨着南开中学、五十五中和二南开等高考考点,这两天钟点房的预订情况都很不错,像这家旅馆,仅6月7日一天,就已经有100多间钟点房租给考生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倍。

  (采访)旅馆负责人:从上星期就有家长预订客房了。7号8号两天能增加两万元的营业额,比预计多许多。

  难得考生家长这么集中,在各考点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和培训机构也纷纷提前开始了招生宣传。不少家长们手里都拿着一大叠的宣传资料。

  过高的关注度也容易造成过重的心理压力,所以在这个时候,考生家长们得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如果作为考生家长的话,您觉得该如何应对孩子的高考期”,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上期互动话题是“您怎么看将高考作弊与个人诚信电子档案相连”,节目播出后,手机号为159****040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作弊是一个老话题,用毛笔考试的时候就有人作弊,现在高科技的作弊手段更是层出不穷。我看主要还是人的思想问题,应该从多方面加强教育才行。手机号为139****2255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与诚信档案相连接,可以增加一部分人作弊时的顾虑,从客观上应该可以减少作弊的现象。手机号为137****5336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作弊是一种严重影响个人诚信度的事件,如果能够加强个人诚信制度建设,对作弊加大惩罚力度。作弊之风相信会得到遏制。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高考前小心有人行骗 花钱保上大学绝不可能   07-05-21
美国高考津门设点 专家提醒莫要盲目   06-12-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