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情夫妻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5 13:01
 
特殊家庭里的真情夫妻

  家住天津市大港区的魏洪利和张兰今年都是四十八岁,结婚二十五年了,他们恩爱如初,并且有一个孝顺的女儿,这样的一个家庭本来应该是充满欢笑的,可有谁能想到,他们这二十五年的婚姻生活却充满了难以想象的艰辛。近日,《都市报道60分》的记者走进这个家庭的时候,了解了这对真情夫妻的点滴故事……

  25年前,同在大港石化公司工作的魏洪利和张兰相爱了。魏洪利说:“她送给我的定情信物是一套毛衣毛裤,为了赶制这套毛衣毛裤,她整整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我当时就想,能娶这样一个能干的老婆回家,就是自己的福分。”1982年1月18日,魏洪利穿着这套毛衣毛裤,和张兰踏入了婚姻的殿堂……

  就在魏洪利和张兰婚后两个月,张兰开始出现连续性的低烧,后来转为高烧不退,经过检查,张兰患的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在红斑狼疮各类型中最为严重的一型,可累及全身所有脏器的慢性疾病,进而危及患者生命。这个消息如青天霹雳一般,魏洪利坐在妻子病房外,默默地呆了两个小时。

  当天晚上,他来到岳父岳母家,说出这个消息后,才在岳父岳母面前失声痛哭。当时岳母劝他和自己的女儿离婚,他却坚定地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结伴飞’。”

魏洪利悉心地照料病床上的妻子

  从那以后,魏洪利每天都在医院、单位和家之间来回奔波,无微不至得照顾着妻子张兰。在魏洪利悉心地照料下,妻子张兰的病情逐渐好转,但是,个中辛苦只有魏洪利自己才能体会到。当时,由于激素的反应,张兰饭量奇大,每天要吃四顿饭,而魏洪利为了让妻子每顿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他每天都会四次往返于医院和家,为妻子做饭、送饭。每日6个多小时的路程,魏洪利风雨无阻。由于过度劳累,魏洪利体重瘦了15公斤,还有几次曾因为在路途中过于疲倦而发生交通事故……

  眼看着丈夫为自己操碎了心,身体越来越吃不消,张兰实在不忍心,她曾经几次想到过自杀,可都被细心的丈夫发现了。丈夫握着妻子的手说,“你走了,我怎么办?不管怎样,你在床上坐着也好,躺着也罢,我回家,能看见你,咱们还是一家人。”丈夫的鼓励和安慰让张兰获得了生活的勇气,1983年,在病情逐渐好转的时候,张兰大胆地决定,要怀孕生一个孩子,为他们忠贞的感情留下一个爱的结晶。可当时,按照张兰的身体状况来说,怀孕几乎就是要了她的命,医生极力的劝她,不能要,魏洪利也跟妻子说不要孩子,但张兰的态度十分坚决,她对魏洪利说:“我一定要生下这个孩子,那样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人世了,你起码还有孩子陪伴。”一句话让丈夫和在场的医生泪如雨下。也许是魏洪利和张兰夫妻俩真挚的爱感动了苍天,1984年2月6日,伴随着一个小生命落地时响亮的啼哭声,张兰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孩儿,医生说她这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为了给妻子治疗,为了照顾年幼的女儿,魏洪利不得不放弃了工作,每天他只有靠业余时间打点儿零工,或者捡一些废品维持家用。2005年夏天,在打扫屋子的时候,他不小心从凳子上摔下来,造成双脚粉碎性骨折,为了省钱给妻子治病,到现在,他还没有把脚中的钢钉取出来。一到下雨阴天的时候,剧烈的疼痛折磨着他整夜整夜不能安睡!

张兰接受透析治疗

  25年来,医生已经给张兰下过25次病危通知,可每次张兰都能战胜死神,回到至爱她的丈夫身边。张兰说,“我真想闭上眼睛去了吧,可每次活过来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他,我知道他不愿意让我离开……”从去年11月底到目前,张兰又开始接受每周三次的透析治疗,夫妻俩相信他们的爱会感动苍天,奇迹会出现的……

  命运让张兰承受了世间少有的痛苦,却也让她得到了世间少有的爱,或许我们真的应该像魏洪利说的那样,换一个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苦难,珍惜每一个幸福的瞬间。我们忠心地祝愿张兰早日康复,祝愿这个充满爱的家庭更加幸福美满。(《都市报道60分》记者林琳)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都市报道60分》老毕和小刘晨的故事  07-05-28
《都市报道60分》亲历中国劳工诉西松建设案终审宣判  07-05-2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  都市报道60分  >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