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新农村走上环保经济“双赢”路

http://www.tjtv.com.cn  2007-06-26 15:08
 

 

  谈过了高考,接下来咱还看环保。市第九次党代会上提出,要“扎实推进示范小城镇和文明生态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今天的“新发展新活力新生活”系列报道,我们的记者随津沽环保行采访团来到了西青区,看看这里如何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的。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了西青区张家窝镇,由于化工企业多,这个镇曾一度成为西青区有名的污染“重灾区”,彻底根治张家窝环境污染问题成为西青改善整体区域环境的重要一环。

  我现在就来到了张家窝镇最大的化工企业长城化工厂,我身后这些兰色的大罐子都是污水处理设备,按照张家窝镇的规定,现在镇里所有化工企业都要安装这样的污水处理设备。

  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化工厂排放的工业废水,首先要通过自己的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初步处理,然后通过污水管道进入张家窝镇的污水管理监测中心,经检测达标的企业污水才会被开闸放行,输送到咸阳路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除了加强对企业排放工业废水的监控外,关闭污染大户,叫停重污染项目也成为张家窝治理污染源头的重要举措。

  (采访)

  西青区环保局 副局长 康莉:除了加强对企业排放的间控,我们先后关闭了污染严重的企业23家,对入区企业也是采取环保一票否决的做法,污染大企业效益再好也不能落户。

  过去几年里,西青区先后关停了300个污染严重的化工企业,限期治理了164个污染项目。去年,西青区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称号。环境的改善同时也推动了西青经济的发展,2006天津西青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8亿元,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已有14家落户西青区。统计显示,截止目前,我市已有包括柳青镇、中北镇、张家窝镇在内的7个镇被命名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生态工程的实施正在成为各区县改善区域投资环境的一块金子招牌。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