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转角遇到爱》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5 08:46
 

 

  转角*遇到爱第十三集(故事大纲)

  所有人待在家华的家里,娟娟靠着爸爸小董身边,大伙儿看着家华的状况,非常担心。中医师看了家华的情形之后,说明野生的爱玉子可以很快速的帮忙控制她的伤口愈合,可以让家华的身体比较快速的恢复。小董很担心,却又不知道如何是好,毕竟他的牛肉面摊子还是要做生意才能够维持生计,而娟娟年纪又太小,无计可施,只能用哭泣来表示她的担心与无助。

  娟娟的哭声让大家都很心疼,心蕾说:“我先带娟娟出去吧!你们谈吧!”毕竟一个孩子也不适合面对太多的现实,牡丹婆、秦朗以及小董一行人则是留下来和医生继续谈着家华的病情。心蕾带着娟娟回到家里去,为了安慰她,她便弹着钢琴唱歌给她听,但是娟娟一心一意的担心着母亲的状况,她抱着心蕾。“姐姐,我妈妈会不会好啊?”心蕾安慰着她。“妈妈当然一定会好的啊!”

  娟娟嘟起了嘴巴,烦恼起来。“可是,不是要野生爱玉子才可以吗?”心蕾答应娟娟,要她放心好了,心蕾姐姐一定会帮她把野生的爱玉子带回来,一定会努力帮她妈妈治好身体的。听了心蕾的承诺,娟娟觉得很高兴,两个人兴奋的伸出小指头打勾勾。另一方面,牡丹婆在回家的过程中,便交代秦朗或许可以去山上找找看,毕竟他们是乡下孩子,比较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得到野生爱玉子,秦朗也义不容辞的答应了。

  夜晚,在秦朗的房间里,他开始收拾着行李,盘算着要带些什么东西,准备着一切要登山的设备,准备要上山去找爱玉子。隔着一道墙壁的房间里,心蕾打电话请碧珠,请碧珠帮她接下来几天向饭店请假,说这几天可能有事情没有办法上班。碧珠问她为什么要请假,心蕾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可能要山上一趟,不过很快就会回来的。说完之后,她便拿起了地图,研究起山路来,不过地图上那一条条纵横的线条,却看的她一头雾水,忍不住皱起了眉头。秦朗一大早就动身了,告别了牡丹婆之后,离开了。牡丹婆回头要找心蕾问娟娟的心情怎么样了,她敲了敲心蕾房间的门之后,却没有人响应,打开房间,心蕾并不在房间里头,牡丹婆觉得奇怪,这明明就还没到心蕾上班的时间,这么一大早的,心蕾是上哪里去了呢?秦朗背着登山背包和俱全的设备上了山去,他准备妥当的四处观望着,准备要找野生爱玉子,却在寻找之际,看到了一抹有点熟悉的身影,他不相信的揉揉眼睛。“不会吧?我看错了吗?”

  心蕾没想到在山上会遇到秦朗,赶紧躲在草丛里头。不过秦朗追根究底的精神,让他走向了心蕾躲藏的地方,本来他还以为是不是自己眼花了,对心蕾思念过度。但是拨开草丛之后,没想到竟然真的是心蕾。“妳?妳怎么在山上?”秦朗大叫着,看着心蕾。心蕾则是不甘示弱的回瞪着他,她理直气壮的说明着。“为什么我不可以在山上?我答应娟娟要来帮她找野生爱玉子的,要帮她妈妈治病的。”

  “妳就这样上来?”看着心蕾,虽然一身轻便的衣服,但是却没有带御寒衣物,手中也没有什么登山设备,就只有拎着一个小提包,就想要来山上。真是一个不知道人间疾苦的大小姐!他们两个形成了对比,秦朗准备妥当,一个登山大包包和轻便又慎重的打扮,跟心蕾成为截然不同的相反类型。心蕾那模样,简直就像是上健身房去跑跑步、打打球而已。

  “反正不过只是上来一下子而已,等找到爱玉子,我就回去了。”心蕾不愿意被秦朗看轻,她挥挥手,想要秦朗走开。“你就当你没欲到我,你走你的,我走我的,我才不用你管我呢!”说着,心蕾径自的走开,拿着一根从路边捡到的树枝,继续拨打的草丛。她一边走着还一边自言自语。“打草惊蛇,千万不要有蛇出现。”秦朗先是转头,听着她愈走愈远的声音,还是放心不下心蕾一个人在这样的荒郊野岭上,他忍不住又回过头,跟上了她。

  牡丹婆和阿达到了摊位上准备开店时,看到了隔壁牛肉面店的娟娟,娟娟上前,一脸好奇的看着牡丹婆。“阿妈,心蕾姐姐找到了吗?”牡丹婆还不解的时候,娟娟才说出心蕾答应要帮她找到野生爱玉子。原来,心蕾偷偷摸摸的居然上山了。“什么?他们一起上山了?”小阳刚好前来摊位,听到了娟娟的话之后,才知道秦朗和心蕾都在山上,让她忍不住的生气起来。在饭店里的尚东拿着花束,想要找心蕾,却怎么都等不到心蕾,询问淑好,才知道心蕾这几天都请假。尚东赶紧找了碧珠询问,才知道心蕾她说什么要去找山上一趟,找什么野生爱玉子的东西。

  在山上的心蕾还是拨着草丛,跟在她身后的秦朗让她觉得很烦躁。秦朗要她赶快下山,这里可不是她能够适应的地方,心蕾觉得自己好象被看扁了,她才不相信自己这么没有能耐。“我一定要找到给你看!”

  只是没想到野生爱玉子居然会这么难找,心蕾走着,因为穿的不是登山鞋而不小心跌倒在草丛里,弄得她浑身都脏兮兮的,草屑泥土黏在身上,让她气急败坏,像个生闷气,偏偏又找不到爱玉子,让她愈来愈不耐。“妳看吧!还不回去?”秦朗落井下石。心蕾不愿意,她一定要找到,要让秦朗对她刮目相看。偏偏在这时候,开始又下起了雨来,心蕾随手摘起了一旁的叶子想要挡雨,她看到电视里或书上都是这样的,却被秦朗拉着跑。“傻瓜!这场雨看起来不可能会下得小的,我们一定要找个地方避雨才行!”

  果然如秦朗所说的,雨愈下愈大了,还好他们在山上找到了一间破屋子,屋子没有关,而且里头很巧合的没有人居住,他们便在里头避雨。烘干衣服的时候,他们两人背对着背,心蕾身上围着毛毯,要秦朗不要过来,不准偷看。秦朗觉得好笑:“妳才不要偷看我呢!我还偷看妳?”他笑起了心蕾瘦巴巴的身材,心蕾也气嘟嘟的说他身材不见得很好。

  衣服干了,他们各自穿上了衣服,守在屋子里,一片寂寞中,可以听到心蕾的肚子叽哩咕噜的叫起来,秦朗听到了她肚子饿的声音,故意笑着。“饿了?”心蕾还是嘴硬的说自己不饿,秦朗却从包包里丢给她一包饼干。“就算不饿,也是要吃一点吧!”心蕾吃完了一包之后,觉得似乎还是不够,忍补助又看着秦朗,这让秦朗有点受不了的摇头,又丢了一包给她,看着她纤细的身材。“真不知道妳吃的东西都到哪里去了?”

  雨还是持续的下着,而且愈来愈大,根本没有办法下山。“看样子,我们只能留在这里过夜了。”秦朗看着屋外的雨势,摇头。心蕾想到今天晚上只有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她马上说:“我告诉你,我可不是随便的人喔!”心蕾大声的申诉着,她才不要因为和秦朗在这里而被秦朗认为她是有机可趁的。因为怕心蕾会冷,秦朗还把睡袋让给她。躺下来的时候,心蕾故意睡在一边,紧张兮兮的说着:“你不要过来喔!不要以为这里没人就可以占我便宜!”秦朗觉得好笑,他没好气的说:“妳才不要占我便宜呢!”两人沉默的睡着,屋子外头雷雨交加,一下下的闪电看得心蕾觉得害怕极了,心里浮现的恐惧让她不由自主地、悄悄地靠向了秦朗。秦朗一转身,就看到心蕾窝在他身边。

  那近在咫尺的距离,吓得他赶紧望后退了好些距离,拉开他和心蕾的差距,他的双手挡在身前,大声疾呼。“妳,妳干什么?我告诉妳,我可不是随便的人喔!不要以为这里没有就可以占我便宜!”他那副样子让心蕾根本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因为害怕恐惧所以才凑过去的,她轻咳了下,骄傲的说:“谁要靠近你啊?臭美!”说着,又转过身去,继续背对着秦朗。

  秦朗看她又正常的躺下,也继续躺下,但是一个闪电过后,心蕾却又悄然的凑上前来,秦朗一转头,又是心蕾的脸。“妳又靠上来?”心蕾明明害怕,却还是嘴硬的说:“我可不是因为害怕喔!我是因为怕你冷,想说两个人靠近一点会温暖一些。”她的言语透露出她的心情,秦朗这一次也没有刻意的躲开,就让心蕾待在他身边,只要她会感觉比较不害怕,感觉到比较安心就好。风声雨声交错的夜晚其实很难入眠,心蕾在沉默中突然开口,划破了彼此的寂静。“你有没有特别想念的事啊?”这个问题,让秦朗想到了自己的画家父亲。

  秦朗说到自己爸爸是画家,想着父亲,他忍不住地回忆到过去的画面。那些回忆,让他对父母的思念更是加深,伤心难过的心绪无法抑制的流露出来。他说到了其实自己到上海去,会在“小台客”里工作,也是因为在小台客涂鸦的桌子上,他看到了一个像是他爸爸名字的签名。他希望有一天,可以再见到父亲,为父亲画一张画像。

  他的话让心蕾的心柔软起来,原来看起来乐天的秦朗,也有这样的一面,心蕾安慰着秦朗,有点自嘲也有点悲伤的说着自己,心蕾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有这样狼狈的一天,她常常想念着过去的生活,那么幸福,那么无忧无虑。在充满了感情的交谈中,心蕾和秦朗两人谈话陷入了一股暧昧之中,甚至谈到了彼此之间的感情问题。心蕾觉得没有人真心的爱她,父母为了逃债可以将她拋弃,尚东为了家族企业可以另娶他人。看着心蕾那样绝望的样子,秦朗马上对她说:“不会的,如果是我,一定不会离开妳的。”

  那眼神诉说着款款的深情,让心蕾一时竟然没有办法逃离。她忍不住地问着:“如果是你的话,你会一直爱着我吗?”秦朗本来要很认真的回答,没想到心蕾却觉得这样的气氛似乎已经超越她的想象,她刻意用开玩笑的口吻,笑出来,打着秦朗的手臂。“看不出来,你也是这么有感情的人啊?”“这是什么话啊?”难得感性的气氛没有维持很久,两人忍不住又逗起嘴来,秦朗骂着:“妳都不真心对待别人,难怪别人也不真心对待妳。”心蕾马上反驳地提到了尚东,她说尚东之前对待她就非常真心,一条丝巾掉到海里,他都会跳海去帮自己捡回来。秦朗只觉得荒谬,既然丝巾掉了,那再买一条不就得。闻言,心蕾觉得这个人实在太没有情调了,便怒道:“我看啊!如果是你的话,连我这个人掉进海里,你都不会来救我吧?”秦朗冷笑着。“是啊!妳说的对!”心蕾瞪着他:“无情无义!”秦朗吐吐舌头。“彼此彼此!”两个人又是一阵怒目相对之后,转身背对着睡觉。“哼!”小吃店里,尚东觉得无奈的喝着小酒,觉得为什么心蕾怎么还没有回来。然后他看到怒气冲冲的小阳经过,一问之下,才知道秦朗竟然也上山了,两个人顿时觉得他们一定有问题,忍不住互相对看着。

  下了一夜的雨之后,早晨的空气特别清新,秦朗醒过来,就看到心蕾笨手笨脚的在用着他的卡斯炉,偏偏心蕾根本不知道怎么使用,一不小心就点了火,就差一点把毛毯都给烧了。秦朗赶紧扑上来救火,还一边大骂着。“小姐,妳要把房子烧了是不是?”他再看看自己带来的东西,背包里的东西都翻了出来,被弄得一团乱,原来心蕾是想说做一顿早餐,却弄得乱七八糟的。“唉!我这才知道什么叫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秦朗没有办法,只好帮心蕾收拾善后。有了秦朗的协助,他们很快的吃完了东西,也重新动身。

  一人份的食物在心蕾和秦朗的消耗之下,干粮一下子就吃完了,秦朗忍不住的抱怨。“我看,妳还是回去好了,不然我们两个可能都会死在这里的。”没有心蕾绊手绊脚,他一个人比较轻松一点。没有找到爱玉子,心蕾才不愿意这样空手回去,心蕾不服气的说着,她骄傲的说明自己也是很有能力,才不会轻易被打败。“能力?”秦朗冷笑着。“我看妳连指南针也不会用吧?”

  心蕾她才不愿意承认自己不会。“谁说我不会用的?”她向秦朗借了指南针,还得意洋洋的要秦朗跟着她一起走。但是心蕾不会用指南针,她带着秦朗往前走,秦朗却说:“这里我们已经走过了,应该是要往回才对!”心蕾还死不承认的想要和秦朗理论,却没想到不小心一个脚竟然踏空,她大叫一声,滑下了一旁的山谷。“哇!”

  秦朗赶紧扑上前去,用力拉住心蕾,“哇!妳怎么这么重啊?就叫妳不要吃这么多了。”他拉得满头大汗,就是不肯放开她。起初,她还一直要秦朗救她,但是演看着秦朗因为受她牵扯,似乎也快要被她拉下来了,她只好绝望的要秦朗放手。“你放手吧!放手!昨晚你不是说就算我掉下来你也不会救我的吗?”她不想要秦朗跟她一起陪葬。“昨晚我骗妳的行不行?”秦朗大喝着。对他来说,他死都不会放手的。

  “哪一句?你骗我?”而心蕾却想到的是秦朗对她的承诺,他昨晚才对她说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不会离开她身边的。秦朗根本没有办法在这时候还和心蕾斗嘴,他使尽了吃奶的力气,很努力的将心蕾拉上来,在心蕾攀着秦朗往上爬的时候,却让秦朗不小心脚一滑,他反手将心蕾拉了上来,而自己却不小心落入了山谷的小溪里去了。“秦朗!”眼见秦朗滑到溪里,心蕾大叫着。

  小吃店里的牡丹婆突然放下了煎匙,很担心的看着天空,老觉得心里有种不安的感觉。但愿在山上的秦朗,可别发生什么事情才好。心蕾沿着小溪到处寻找呼叫着,“秦朗,你在哪里?别吓我了。”她可不要在这里就把秦朗搞丢了,那焦急忧虑的心情,让她急得眼泪一直掉,深怕秦朗发生了什么意外。

  “别叫了,妳声音很尖耶!”秦朗突然出声,让寻找秦朗的心蕾发现了他。秦朗好不容易从溪里爬上来,他累得瘫在一边。看到秦朗没事,心蕾马上忘形的扑上前去,她紧紧的抱住了他,朝着他哭喊着。“太好了,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抱着心蕾,听着她那充满了感情的哭喊,心蕾柔软的身躯在他的怀里,让秦朗一时之间有些失神……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大S宣传新戏《转角遇到爱》 不敢预测明年怀孕   06-12-28
《转角遇到爱》剧照3   07-06-26
《转角遇到爱》剧照2   07-06-26
《转角遇到爱》剧照1   07-06-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