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港十年:我们在天津上学

http://www.tjtv.com.cn  2007-07-05 14:13
 

 

  这两天咱天津的中小学校和各高校都开始进入期末复习和考试阶段。您知道吗,其实在咱们天津的学校里有不少是来自香港的学生。本期《今日经济报道》香港回归10周年的特别报道《津港十年》我们就去认识一对在天津上学的香港姐妹。

  现场声:姐妹谈话

  眼前这两个操着标准普通话的中学生就是我们今天要认识的香港姐妹——邝美桦和邝钰婷。由于父母工作的关系,姐妹俩从小学开始就在天津读书了。现在她俩都在耀华中学,一个念高二,一个念初二。回忆起初到天津读书的经历,姐妹俩坦言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

  (采访)邝美桦:普通话也说不好,不过后来就适应了。

  (采访)邝钰婷:课程好难,同学们也经常帮忙。

  姐妹俩告诉我们现在她们已经完全适应天津的生活了,和班里的同学成了要好的朋友。因为明年她们都要升入毕业班,所以每天读书都要到很晚。不过,出身“名校”的姐妹俩对升学考试都极有信心,因为这里的教育给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采访)邝美桦:希望考一所内地的名牌大学。

  其实,不光是越来越多的香港学生在天津就读,自从三年前,香港高校开始在内地招生以来,天津也有不少学生开始选择到香港高校深造。今年,共有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在内的12所香港高校在天津招生。费用方面,以香港大学为例,内地学生一年的学费大致在10万港元,再加上校内宿舍费用、生活费及其它书费杂项,一年总的开销大约在15万-17万港元。虽然挑费不低,但针对内地的优质生源,今年不少香港的大学都开出了高额奖学金,奖金额度从30万港元到50万港元不等。据香港教育统筹局统计,目前已有超过60%的内地毕业生留港升学或就业,同时特区政府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将现在内地学生占香港高校学生总数10%的比例提高到25%。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内地与香港品牌建设合作潜力巨大   06-10-04
天津投资环境吸引香港地产界巡礼观摩   06-09-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