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记者调查:路边烧烤乌烟瘴气 垃圾成堆谁之过?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0 16:41
 

 

  就在天津市民共同行动,顶着酷暑为净化城市环境努力的时候,《今日经济报道》的记者却发现,有些人不仅没有贡献,还在破坏环境卫生。市民们白天刚刚打扫干净,可一到晚上,这些人就在路边支起了烧烤餐桌,乌烟瘴气、垃圾成堆。

  晚上八点多钟,记者先来到了南开区王顶堤附近的一个大排挡集中点,这条街上挤满了大大小小十多家烧烤摊儿,几乎每个摊位上都坐满了吃客,大家吃得尽兴,可地上却遭了殃,到处都是羊肉串签子、花生皮、塑料袋……,走不了几步就会看见成堆成堆的垃圾,有的垃圾已经堆到了马路中间。这趟街的地面是土路,坑洼不平,砖头、土堆就堆放在马路两边,时不时就会扬起一阵尘土。

  同期:怎么这么多土啊,怎么吃啊?绿化带护栏改造。

  摊主说,他们这里的生意很好做,大部分烧烤摊都是5点左右摆上摊,要经营到凌晨一两点钟才收工。像每天晚上8、9点钟的时候,每家都挤满了人,来的晚一些都没有座位。

  同期:还有座位吗?没有了。到几点。到一点多钟吧,原来我有好多桌子,现在没有地方摆。

  记者看到,这些烧烤摊儿加工设备都很简陋,吃客一多,连饭碗都来不及好好洗,只是简单处理一下就又被端上了桌。摊主们生意一多忙不过来呢,更不用说收拾周围的垃圾了。随后,记者又来到南开区万德庄附近的一个路边摊集中点,这时已经快11点了,但是光顾这里的吃客好像并没有减少的迹象,满地的竹签子、塑料袋还有被扔掉食物也是堆了一地。这些烧烤摊点几乎占满了便道,想通过这里的行人不得不走到了马路上。调查中,记者还发现,这些路边摊大部分都是在居民区附近,垃圾、噪音让居民们叫苦不迭。

  (采访)市民:尤其是着居民楼,噪音特别大,你看尽是些上岁数的,不得休息,一喊就喊到12点多。市里来检查了,不让摆了两天,等过去了就又开始摆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我市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从现在起到10月份,我市将对这些占路摊贩、马路餐桌进行集中治理。

  其实,从多次治理来看,对于这些马路餐桌,单靠执法部门的“死看硬守”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如果能从每天光顾的吃客开始,大家都不给这些烧烤摊送生意,他们没了市场,自然消失,那么市民们努力清理的环境就能巩固下来。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记者调查:“双挂钩”争议大   07-07-03
记者调查:“低价药店”价不低   07-06-27
记者调查:儿童玩具难见3C认证标志   07-05-30
记者调查:股民资料为何在网上被叫卖   07-05-16
记者调查:结婚高峰要发出多少“红包”   07-05-16
记者调查:谁在制造垃圾短信   07-05-14
记者调查:网上热卖“万能钥匙” 专家称并非万能   07-05-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