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保姆》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1 10:56
《保姆》剧照3   07-07-11
《保姆》剧照2   07-07-11
《保姆》剧照1   07-07-11
 

 

  第一集

  这天,从农村城镇来到大城市的马晓慧特别高兴,因为和她相遇相恋并同居的男友张小光在一年前的这一天许诺,今天要和她正式结婚。然而,早餐桌上张小光却翻脸不认账,还说自己怎么可能和一个保姆结婚。马晓慧犹如遭到晴天霹雳:自己怎么成了保姆!

  张小光是酒吧里的萨克斯演奏员,生性风流。马晓慧回到张家,发现女主人已换成了张小光的新欢咪咪,门锁也换了。无家可归的马晓慧深夜在街上意外见到养父魏老根,他是来参加她的婚礼的。她只好把真相瞒着他。曾经处理她和张小光争吵打架事件的警察李大林让他俩暂住在招待所。

  为了生计,走投无路的马晓慧走进了家政服务公司,真的当起了保姆。

  第二集

  马晓慧来到退休职工杨阿秀家当钟点保姆,杨阿秀身患疾病坐在轮椅上,对保姆却十分挑剔,给马晓慧规定了苛刻的“八大纪律”。

  与此同时,家政服务公司的另一保姆赵桂芝大妈被民营医院院长秦可天的太太梁丝丝雇用了。秦家已有保姆陶燕子是一个刁钻的女孩,她暗恋着秦可天,又经常欺压新来的赵大妈,朴实善良的赵大妈只能忍气吞声。

  马晓慧虽然又懂事又能干,却怎么也达不到杨阿秀的要求。为了给养父打一个电话,她又遭到无端指责,决定离开。杨阿秀的丈夫、退休警察老吴是个有正义感的人,劝说她回来。

  马晓慧对张小光的女儿妞妞怀有母亲般的感情,去住宿学校看她,得知张小光对妞妞根本不问不管,她心里十分难过。

  第三集

  马晓慧去找张小光,希望他对妞妞负起责任来,却遭到咪咪的百般奚落。

  杨阿秀故意多给马晓慧一百元钱,以为她一定会贪心,没想到她用这钱买来了许多食品,但杨阿秀仍对保姆怀有偏见。

  赵大妈偷偷找相识的保姆李妈,从一个叫莫休的男青年身上的胎记,证实他就是自己20年前不得已送走的儿子。往事使她极为悲伤。

  魏老根打电话来找马晓慧,从杨阿秀口中得知她其实一直在做保姆,又惊又忧。马晓慧向养父哭诉了和张小光分手的真相。马晓慧交不起招待所住宿费,找到在家政公司和菜场认识的陶燕子。陶燕子让她父女来同住,借此收租金。她得知张小光的事后,鼓动马晓慧索性向他讨取保姆工资。

  第四集

  赵大妈利用星期天到莫休那儿去做保姆,看到这离散的儿子如今是出版公司的编辑,现在的妈妈朱杨美丽是文化人,决定隐藏身份,不干扰他们的生活。恰逢马休生日,她为他做了寿面。莫休对她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陶燕子自告奋勇陪马晓慧去向张小光讨个说法,没有成功。

  马晓慧知道老吴当过警察,向他讨教如何解决和张小光的问题。老吴拍案而起,帮她找了一个女律师,是他的警察徒弟李大林的妹妹李小河。性格豪爽的李小河说服马晓慧用法律手段寻回公正,免费为她打官司。

  陶燕子向马晓慧透露暗恋东家秦院长,马晓慧劝她老老实实做人,她不听。

  第五集

  魏老根经常暗自拿出一张全家福照片看着流泪。20年前他染上赌博,输光了竟把3岁的亲生儿子押上,妻子闻讯带着儿子出逃,至今不知音讯。

  马晓慧执意要报答李小河,李小河给她一把钥匙,让她去哥哥家打理家务。马晓慧不知这是帮助过她的警察李大林的家,细心地收拾得干干净净。

  李小河以律师名义找到张小光,他却耍无赖,说出侮辱女性的话。李小河愤怒地打了他耳光。马晓慧知道后大惊。

  马晓慧去看妞妞,发现小孩变得很忧郁。她恳求张小光关心妞妞,却被他认为在要挟。张小光要咪咪去看望妞妞,被拒绝。他对她顿生厌意。

  秦可天的太太梁丝丝去了美国,陶燕子大喜。不料秦可天请来了妈妈秦老师主管家务。陶燕子挑拨秦老师与赵大妈关系,赵大妈无奈离开,秦可天追上劝她回来。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保姆》   07-07-11
《多彩剧场》陶虹演绎完美“保姆”   07-07-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