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都市频道成功举办“药食同源”中医文化研讨会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6 12:53
 

 

树和谐养生理念 领健康饮食潮流

看天吃饭 身体健康——《津津有味》《美食新气象》电视饮食栏目
暨“药食同源”中医文化研讨会顺利召开

  天视网消息(记者蔡玉昕):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津津有味》栏目作为天津电视台第一档饮食栏目,以服务大众为宗旨,深受观众的喜爱,开播4年来节目内容紧贴百姓生活,尤其是栏目中的《美食新气象》版块更是将时令节气、天气变化与老百姓的日常饮食结合在一起,以中医传统的“天人合一”理论为百姓的健康饮食提供科学依据。今年4月,《津津有味》又成功将原本时长6分钟的《美食新气象》版块扩展为30分钟的周播栏目,成为都市频道的又一亮点。现在《津津有味》、《美食新气象》都已深入人心,成为津门百姓生活中的饮食导航员。为了更充分地发挥节目的健康导航功效,让节目再上一个台阶,7月15日下午,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特举办“看天吃饭 身体健康——《津津有味》《美食新气象》电视饮食栏目暨‘药食同源’中医文化研讨会”,让各方专家给节目“会诊”。

  会议以“提倡和谐养生新理念,引领健康饮食新潮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津津有味》和《美食新气象》栏目的社会服务效用,引领津门百姓树立健康的饮食理念,用科学的发展观健康养生。

  天津电视台副总编辑高克明、都市频道总监沈国华等有关负责人及我市医学、文史、民俗、餐饮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津津有味》、《美食新气象》的部分热心观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津津有味》、《美食新气象》栏目制片人吴俊军主持。

  会上,专家学者们纷纷就《津津有味》和《美食新气象》的栏目内容,发表了有关“时令、天气、饮食与健康”、 “通过健康饮食缓解心理压力(亚健康现象)”、“人体的‘第七营养素’大豆膳食纤维”等方面的专题讲话,并分别对中老年、青少年学生等各类人群提出科学的保健方法。会后,《津津有味》、《美食新气象》节目嘉宾主持周晖表示,这些专家学者的讲话令他受益匪浅,今后会在节目中将专家学者们所介绍的这些科学、健康饮食的理论传递给广大观众。

  另外,会议还请各方专家就《津津有味》和《美食新气象》节目今后的发展方向广泛征求了建议。各界专家学者表示,栏目应该做观众的美食指导,从日常饮食入手给大家带来健康、给大家生活的准则;栏目在今后的制作上应更加注重我国不同民族的饮食习惯和需要,开辟“家常便饭”、“名师名菜”等贴近百姓需要的版块,使栏目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专家们这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津津有味》和《美食新气象》栏目的进一步发展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丰富了栏目的文化内涵,相信在这些专家的“把脉”下,《津津有味》、《美食新气象》会以一个崭新的形象亮相荧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会后节目主创人员、热心观众与专家们合影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8 条,查看全部
[242395] 天津市 网友:观众 于2007-09-20 09:26 发表评论:

  美食新气象我已经看了很长时间了,是一个很好的节目,为什么停播了,非常遗憾!

[240729] 天津市 网友:守信 于2007-09-15 22:07 发表评论:

  九月份的美食新气象,怎么停啦呢?每期我都有记录,就是去年九月因为装修,两个月没听想今年补上这一段,却成为遗憾。热切期盼恢复这档最好的节目。我们可都是周大夫粉丝啊。

[233436] 天津市 网友:yaya 于2007-08-29 20:32 发表评论:

  周大夫:您好。我们全家每周都按时收看《津津有味》这个节目,我们每周都按您提供的利好食材来安排本周的饮食,不知为什么8月29日为什么没有播出,网上也没查到,是不是节目进行调整了? 能否给予回复,谢谢。

[233116] 天津市 网友:薄荷香 于2007-08-29 08:55 发表评论:

  周大夫:您好!我们全家每周必看的《津津有味》节目,不知为什麽没播,网上也没查到,很是失望!是不是节目进行调整了?

[230438] 天津市 网友:薄荷香 于2007-08-22 14:54 发表评论:

  津津有味、饮食新气象真是能帮助我们“看天吃饭”,现在我们都按照周大夫的菜谱适当安排每天的饮食。这个节目非常好,希望永远办下去。昨天看的周大夫讲的有几位中草药能去各种脏器的火,但速度太快记不住,能不能在网上展示出来,以便参考使用。谢谢周大夫了!

[223387]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07-31 15:03 发表评论:

  我特别爱看这个节目,已经看了一年多了,从没有拉过,在我的影响下,我的很多同事也爱看了。周五新加的美食新气象节目能不能再晚几分钟开始,因为时间正好与中央台气象预报时间冲突,有时就看不全,重播的时间不是在上班,就是已经入睡了。谢谢!祝津津有味、美食新气象节目越办越好。

[21903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07-19 18:49 发表评论:

  我非常喜欢这个节目,希望越办越好,是个贴近百姓的好节目.

[217967] 天津市 网友:轻风竹影 于2007-07-17 14:19 发表评论:

  愿<<美食新气象>>.<<津津有味>>贴近百姓生活和餐桌,希望能将两挡节目在网上详细展示,最好能有网上视屏,以便查询和学习,指导我们日常生活. 多谢!!!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美食大搜索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