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环保厕所大变身 不务正业卖食品

http://www.tjtv.com.cn  2007-07-20 13:21
 

 

  现在,咱们天津不管是居住区还是商业区,规划建设时都特注重配合城市整体形象,就连修建环保的公共厕所,除了整洁外,都会考虑建筑造型。但是最近我们接到不少市民打来热线电话说,有些环保厕所不务正业,是既当厕所又当便利店。厕所带卖食品,这事儿还让人有点儿费解。

  根据市民反映,记者先来到了天塔广场,白天,眼前这个环保厕所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个自动投币的收费公厕。但是到了下午五点以后,记者却发现,管理室的大门一开,这个环保公厕就摇身一变,成了一家小型便利店。而这个环保厕所,不管白天晚上,实际上也只是个摆设,因为它早就不能用了。

  (采访)厕所管理员:厕所不能用了,坏了有半个月了,一直还没修呢。

  当记者问厕所什么时候能修好时,管理员只说了一句不知道。没有了管理厕所的任务,卖饮料反倒成了管理员的专职工作。无独有偶,记者在西康路一家环保公厕里,也看到了把厕所当便利店的事情。这家厕所还在正常使用中,但管理员也没闲着,同样在管理室里支起了饮料摊。

  (采访)厕所管理员:赚得钱是不是上交?不交,自己赚点小钱。

  实际上,这些环保厕所并不是由管理员承包经营、自负盈亏的,他们是每月拿着固定工资,再靠开便利店来增收。而现在,天津有几十个环保公厕,主要分布在景点、公园、广场等地方。由于这些位置客流都比较集中,所以,不少厕所的管理员就把卖东西当成了第二职业,而厕所管理室就成了他们的私人便利店。记者调查中还发现,有的管理员甚至打扫完厕所卫生后,也不洗手,直接就卖食品饮料。

  (采访)市民:太不卫生了,应该取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规定,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周围25米内不应设置对食品造成污染的厕所、垃圾场等污染源。因此,在厕所里卖食品已经属于违法了。同时,我市的环卫部门也明确表态,环保厕所不允许卖任何东西。另外,建一个环保厕需要投入十几万元,如果都像天塔广场上的环保厕所一样,坏了也不及时修,任其变成便利店,既不合理更是一种公用设施的浪费。

  今天的互动话题就是“您怎么看厕所管理员私自卖食品的行为?”,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中奖观众将获得由全国连锁曹氏珠宝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