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奥运真人秀”风潮来袭 《奥运群英会》杀出重围

http://www.tjtv.com.cn  2007-07-20 13:23
 

 

  时下,我们已经步入一个秀时代,一个选秀节目未完,另一个节目的前期宣传就出现在电视、报纸、路牌广告里,就这样,我们的周末生活中开始充斥着大量形式各异的选秀节目。目前,国内的“奥运真人秀”节目,给人的印象似乎要进入一个不仅“全面开花”,还要“全面升级”的境地,但实际上一哄而上就势必导致显露颓势。

  真人秀节目五宗罪

  现场乱套:不少选秀节目都给你以闹哄哄的感觉,主持人、选手、评委之间不时出现乱套的局面,主持人和评委之间的抢话,让很多观众甚感厌烦。

  评分不公:国内几大选秀节目均引进了明星评委机制,大多由制作人、歌手、公司高层组成评委团决定选手的去留,看似公平的点评及评判标准,其实存在着极大的人文因素。

  过于雷同:不少选秀节目的比赛规则过于雷同,甚至是一味的模仿,比如,在不少选秀节目中出现的“PK”场景和“待定”环节,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

  内容低俗:不少选秀节目格调不高,有的甚至庸俗不堪,比如,有的评委热衷于与选手打情骂俏,还有的评委喜欢讲低俗的黄话,诸如“看到选手会起生理反应”,更有甚者,评委之间当众亲吻,评委当众亲吻选手,选手向主持人索吻等等。

  节目冠名:选秀节目的另一个硬伤是自身早已经不是单纯的电视节目,正越来越变成商业化运作之下的一场商业营销。央视一位综艺节目的导演表示:“凡是有商业冠名的比赛或者说栏目,都很难保证节目的纯粹,因为赞助商会对节目提出一些要求。”

  天津卫视《奥运群英会》如何杀出重围

  纵观以上选秀节目的诸多弊端,电视观众对一档全新综艺性节目的期待亦可预见。今年夏天,天津卫视倾力打造的《奥运群英会》,汇聚了八大唱片公司的当红艺人以及数十位奥运冠军、演艺明星参与。这些就是其有别于其他娱乐节目的地方,不仅提高了节目的观赏性,也使得广大电视观众通过这档节目获取更多的奥运知识,更好的领会奥运精神,也迎合了“助威奥运快乐同行”的节目理念。

  面对选秀节目中出现的种种困境,和“荧屏选秀节目生命期短”,“克隆泛滥原创缺席”、“文化审美趣味缺失”等质疑,天津卫视如何杀出重围?作为天津的先锋媒体,天津卫视此次可谓用心良苦,积极整合自身资源优势,独辟蹊径,同时邀请演艺界明星和体育明星共同比拼、挑战真实的奥运比赛项目,不仅可以利用明星效益普及奥运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节目的关注度和娱乐性。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盛赞《奥运群英会》   07-07-19
羽泉助阵《奥运群英会》 现场演唱“你我同行”   07-07-18
董璐提议:天津卫视开办“奥运百家讲坛”   07-07-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