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电影上映带动商业“变形”产品热销

http://www.tjtv.com.cn  2007-07-20 13:34
 

 

  20年前,卡通片《变形金刚》开播时,曾掀起变形金刚玩具模型的畅销。现如今,电影公映再次勾起了那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儿时的记忆。不过,这次热销的就不仅仅是最新的模型玩具了,还有很多动画片光盘和不同年代的玩具。

  在津城的动漫玩具店里,与变形金刚有关的附属产品都被摆在了店面的显眼位置。从1984年到2007年,每年都有不同款式的变形金刚问世,风格不尽相同。虽然07年真人版电影系列的擎天柱还是带着强烈的传统设计色彩,比如脑袋轮廓、口罩、胸前车窗。但玩具的可动性更强了,上色也很细致,尤其头部细节刻画得非常好,机械质感也相当强。店主说,新版模型的规格从3寸到18寸,价格便宜的只有几十块钱,贵的能卖到八九百。而一些年头较长的藏品价值更高,像这款20年前出品的擎天柱、霸天虎套装现在的市场价能到上万元。

  (采访)店主:价格可能会随着热映有所增长。

  店主说,最近来店里买变形金刚玩具的年轻人明显增多,大多数是铁杆变形迷,当然也有不少是因为电影的上映新加入到粉丝行列中的中小学生。

  (采访)市民:以前就比较喜欢,电影也上映了过来看看新出的模型。

  动漫店主们能如数家珍地说出玩具版本、收藏价值、来源乃至如何保值,让人惊叹“玩”也能玩出学问。除了模型玩具,有变形金刚标志的钱包、钥匙链都成了市场上热销的产品。像这样一整套DVD动画片,虽然标价高达255元,但还是吸引着很多孩子让家长掏出了口袋里的钞票。

  电影公映,附属产品走俏,价格自然也会大幅提高,所以想要提醒您,别太着急买玩具,热映期过后,这些产品的价格一般都会回落。另外,购买变形金刚模型的时候要留意产品的真假,除了通过价格、制作工艺来分辨外,一般新上市的正版商品都会用这种比一般胶带纸厚很多的专用胶带密封。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