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妇女创业 试试创新小项目

http://www.tjtv.com.cn  2007-07-20 13:35
 

 

  现在,有很多想创业的人,尤其是手中资金不多的投资者,最发愁的就是项目不好找。今天,天津市妇女创业服务中心就和天津财经大学共同举办了民间创新项目推介活动,这个活动在7月的每周三都会举行,一共有100多个适合小本投资的项目。下面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您的。

  上午9点不到,推介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妇女创业中心的会议室里已经座无虚席,进不来的市民就在门口排队听。推介会上,财经大学的老师一边利用幻灯片演示这些创新项目,一边讲解项目背景、原理结构、主要功能和市场开拓潜力。像这个采用了磁悬浮技术的水龙头,不但不会漏水,还可以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而且它只是在传统的水龙头上做了一点改进,所以基本不会增加原有成本。另外,水帘幕窗、光能手机充电器这些小发明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采访)

    市民:我对那个水帘的项目很感兴趣。

    市民:都挺实用的,而且投资也不特别大。

  这次推介的100个项目基本都是一些小发明创造,涉及到节能环保、家庭装饰、教育教学等方面。大部分项目都是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做一些改进,所以投资方面,更适合本身就有产品,只不过需要稍加改进,能够更好开拓市场的投资者。

  (采访)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营销系教授 边翠兰:创业投资都有风险,也许这种产品投资没有成功,但对于投资者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天津市妇女创业服务中心 主任 李桂环:如果在项目的运行中需要资金,我们有妇女小额信贷,有天津市政府提供的再就业贷款。

  创业中心也提醒投资人,最好多接触一些项目,谨慎比较,能把创业风险降到最低。除了投资外,如果您也有自己的小发明,想要在市场上找到投资合作人的话,也可以和妇女创业中心或是财经大学联系。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