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07情暖乡亲”年度候选人物事迹展播
武秀芬:没有休息日的银行行长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2 13:38
 

 

武秀芬

  在天津市东丽区大毕庄镇,说起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大毕庄支行,说起行长武秀芬,9个村队,1万多农户,几乎没人不知道她,那里的乡亲们都亲切地称武秀芬“武大姑”,大家说,“武大姑时时处处为我们着想,一心一意帮我们致富,是我们的贴心人。在我们这儿,大姑的称呼比大姨、大姐更亲”。

  农民们习惯起得早,于是,武秀芬的支行就在七点半准时营业,行长武秀芬总是在这个时间里和大家聊聊天、摸摸情况。每天大毕庄支行都要保持五个以上窗口营业,业务员办业务的速度也是相当高。大毕庄支行的服务是没得挑、没得比。多年来,农民们不管是田里来,还是城里归,不管是存款取款,还是不存款不取钱,坐一坐,歇一歇,员工们都热情相待,像对待家里人一样。

  作为大毕庄支行的行长,“分内”的事儿,武秀芬干得无可挑剔,她领导的大毕庄支行凭着“存款余额大,全年利润高,资产质量好”这三条,在全国的金融系统都出了名。作为大毕庄村民们的贴心人,“分外”的事儿,武秀芬几十年来也干得不少。对于遇到困难的村民,她总是主动找上门,发放贷款,解除他们的燃眉之急。

  2002年春天,南何庄村村民何润彦拿出自己的积蓄,种了40亩优质西瓜。下了种,老何和家人天天早出晚归地忙活。他盘算着,等收了瓜,赚了钱,除了孩子的学费外,再收拾收拾房子。可是令老何没想到的是,瓜秧刚长成,一场冰雹却使他血本无归。武秀芬知道了,她去了瓜地,去了老何家。家徒四壁,无力抗灾。从老何家回来,她就决定给何润彦贷款,帮他恢复生产。没有抵押、不需担保,支行为何润彦发放了5000元小额信用贷款,同时帮他购买了稻秧,及时将瓜田改种水稻。秋后收成很好,老何打了5万多斤稻谷,从院子里到他家的屋里,全是稻谷。这时,何润彦又发起了愁,这得多会儿才能卖完啊,这回他主动找到武大姑。那一阵子,来找武秀芬的人,总看见她打电话,求一些企业和个体加工户买稻谷。打了50多个电话,托了不少人,总算帮何润彦解决了卖粮的难题,那年老何收入两万块钱,不仅还清了贷款,还小有盈余。

  武秀芬经常说:“农民把钱存在这儿,我就要对农民负责,让农民放心;党把我放在这儿,我就得对党负责,让党放心。”十几年来,武秀芬没休息过一天,常年奔波在工作单位和田间地头,她率领的大毕庄农村信用社在全国农村金融系统也是赫赫有名。不到70人的团队,2006年6月底存款余额达到19亿元,全年实现利润1300万元,不良贷款余额70万元,占比仅为0.006%,资产质量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

  敬请关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8月4日(周六)18:30首播的《四季风》栏目,一同感受“2007情暖乡亲”年度人物候选人物武秀芬的感人故事。(《四季风》编导韩雅洁)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2007情暖乡亲”年度人物评选获好评   07-07-05
“2007情暖乡亲”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07-06-29
《四季风》季度“四季之星”揭晓   07-04-30
《四季风》一展津沽春韵   07-02-15
《四季风》全新面貌亮相荧屏   07-01-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