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07情暖乡亲”年度候选人物事迹展播
养虾户的贴心人——记天津市津南区养虾农户杨梦义

http://www.tjtv.com.cn  2007-07-27 10:47
 

 

  近几年,天津乡村养虾的农户越来越多。一说到养虾,津南区的不少养虾户都会不约而同地提起一个人——杨梦义,乡亲们都说,这几年养虾赚钱多亏了老杨。杨梦义并不是水产部门的技术人员,他也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养虾户。

  白塘口的蔡宝祥养虾已经五年了,最开始的时候,由于没有技术,他的虾整池整池地死,不但赔光了家里的积蓄,而且还欠了十几万元的外债。这时,他遇到了杨梦义。杨梦义帮他从进苗、消毒,到产虾、销售,打通了每一个环节,在他的细心指导下,蔡宝祥的虾越养越好,不但欠债还上了,日子也一天天好了起来。这些年,像蔡宝祥这样被老杨资助过的养殖户起码有三四十户,平时,只要有人需要帮忙,打个电话他二话不说就跑过去。去年,老杨把自己的经验技术写成了文章,走到哪就发放给养虾户,并在上面特意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老杨的家在咸水沽镇,他和老伴就住在虾池边的一栋小房子里,由于天天在外奔波忙碌,自己家的虾池只能靠杨大婶来照料。前些年,老杨养鱼养虾赚了不少钱,但是这两年由于帮助别人,老杨把自己家里的钱借出去不少,有些几年了还没能还回来。杨大婶拿出了一份帐单,上面记下了十几笔老杨借出去的钱,总共有三十多万。原本觉得挣了钱能过上富裕日子,但是没想到这些钱都帮助了别人,杨大婶心里觉得有些想不通。老伴对自己有意见,老杨心里明白,可是见到别人有困难他还是要帮。老杨说,当年自己养鱼的时候也有过一次,由于得了传染病,整个鱼池的鱼全都死了,赔光了家里的钱,所以,他知道那滋味不好受。

  为了用自己的技术帮助更多的人,老杨还被津南产业园区的欣农网聘为技术能手,专门在网上解答养虾户提出的各项问题。这些年来,老杨用自己的技术,用自己的热情,无私地帮助着大家,同样也让他收获到了养虾户们的信任和感激,收获到了大家对他由衷的称赞。

  敬请关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7月28日(周六)18:30首播的《四季风》栏目,一同感受“2007情暖乡亲”年度人物候选人物杨梦义的感人故事。(《四季风》编导马川)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2007情暖乡亲”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07-06-29
《四季风》季度“四季之星”揭晓   07-04-30
《四季风》一展津沽春韵   07-02-15
《四季风》全新面貌亮相荧屏   07-01-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