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色年华》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3 09:38
《金色年华》   07-07-23
 

 

  第五集

  艾晚晴搬家到芦花州后,到了湖荡边。舅舅常出去钓鱼。一天,小刚偷偷拿了舅公的钓鱼杆,一个人跑到水塘边去钓鱼,结果迷了路,走丢了。艾晚晴发现小刚丢了,急得要命,幸亏舅公找人去找,才找了回来。艾晚晴又哭又笑,打了他的小屁股。

  许曼丽参加了一次京剧票友表演,委托吴霭春请子华去看。她扮演了一出折子戏《思凡》,把一个害相思病的小尼姑演得惟妙惟肖。让子华刮目相看,十分佩服。散戏后,许曼丽邀他去跳舞厅。音乐声中,她偎依在他身边,让成子华也砰然心动。

  吴霭春见他两人关系走近了,跑到成太太处去表功,却让钱晓莉听见,十分不悦。故意把咖啡里放上辣椒,把她辣得够呛。成太太说了钱晓莉,子思却支持她。

  然而许洪钧夫妇并不赞成女儿和成家好,并竭力撮合她与潘从周约会。说他才是个真正的钻石王老五。许曼丽对潘从周不喜欢,表示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主,不要他们管,却被父母数落了一顿,心中更加烦恼。

  晚上,潘从周来请她去跳舞,她只得去应付。恰好刘专员也在那里,殷勤地送许曼丽紫罗兰花球。许应付着两个男人,虽然满足了虚荣心,但仍有空虚之感。晚上回到家中,打电话给成了华,佣人告之他已睡了,许曼丽气得把酒杯子扔向镜子。

  李俊娜见方国维生活十分单调,请客吃饭的应酬多半拒绝。想请方国维看电影吃饭。但方国维说自己有事,还是拒绝了。李俊娜很失望,觉得他太怪了。

  一天方国维也来到晚晴家,发现她搬了家。忙找到学校,黄校长递给他一封信,是晚晴留下的,告之了新的地址。他很快来到晚晴的新家。这已是上海郊区了,四周全是芦花荡,百十户的一个小镇,其间有一个小学校。

  方国维给小刚带来了一些小玩具,教他怎样玩,小刚高兴极了。方国维问晚晴为什么要到这儿来,晚晴不提成子华之事,只是说道,这儿的李校长年岁大了,有了病,黄校长介绍,让我来帮助他。方国维看了看学校,条件比城里更差,很为晚晴担心。晚晴反而高兴,说自己可以多做一些事。方国维拿出《大江报》副刊编辑的信,感谢他们的稿件,希望长期合作,晚晴非常高兴。

  两人谈起了文学抱负,晚晴说什么时候能自己办一份女子杂志,写一本长篇小说,就是最大的梦想了。方国维说,上海有这么多杂志和出版社,你要想办也不是做不到。晚晴说,先把眼前的事做好就不易了。现在这里有几个不错的学生,完全可以到上海考好一点的中学或职业学校,他们需要我的帮助。方国维走后,艾晚晴灯下写文章,母亲送来一碗藕粉,又问起方国维,艾晚晴表示,我们像是兄妹一样。母亲很失望,不理解,问晚晴是否要独身下去?晚晴说独身也很好,您不也是独身多年吗?母亲哭了,劝她千万不要学自己,自己是没办法才守寡的。你年纪轻轻的,要赶快嫁出去才是。晚晴却说了一句:宁缺勿滥!若不是知已,宁可独身!男人在追求你的时候都是甜言蜜语的,到了手却又讲究门当户对,不珍惜了,女人很容易上当,成子华就是这样,自己不愿再一次找痛苦。

  然而,当夜深人静时,她拿出和子华两人的合影,回忆往事,那是他们在大学一个剧社演出话剧,获得了成功之后,一起去淀山湖玩时照的,那时他们正热恋中,在柳荫下,他第一次亲吻了她……想到这些,却止不住流下了泪……。

  子华上次的报导引起了一定的反响,子华决定继续深挖森隆公司的问题。可是当他再一次来到码头的时候,发现码头和海关仓库都加强了门卫,他刚刚混熟的那些码头工人也丢了饭碗。走访码头未果,子华突然被报馆派去参加森隆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森隆公司为了就上次的报导“澄清事实”,请了很多报刊记者到码头,子华也在其中。当子华曾经到过的库房在众目睽睽下打开,他惊讶地发现,里面已经空空如也。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