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常回家看看》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6 14:42
 

 

  第一集

  姚老太就要过七十大寿了。老大因自己是长子,开始张罗起妈的生日。他来到老二家找老二商量,正赶上老二两口子打架,老二媳妇黄新玲推门跑出,撞伤了老大的鼻子。哥俩赶紧打的上医院。路上老二说要去饭店给妈大操办,老大不同意,决定还是家宴。老二夸下海口说海鲜他包了。老三因在机关,负责借录像机,给大家录像。

  到了日子,一帮高邻坐在院子里等。可老二老三均无踪影,海鲜和录像机全泡汤,高邻们不欢而散。老五又跑出去挣外快。被人打伤。生日家宴吃得不乐。原来老三为给老局长孙子满月酒宴当主持人,喝酒至晚。老二为工程合同大摆宴席,也喝酒至晚。

  哥俩都忘了老妈生日这回事。老三醉酒回家不省人事。老二虽还清醒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被弟兄们群起而攻。

  所有人都忘了生日蛋糕。傻子老七却端出个用一下午时间做成的不成型的大蛋糕。

  第二集

  老二酒醒了,到老妈的窗前认错。老太太却说,八月中秋是老五的婚礼,你忘了妈的生日行,但不许忘了老五结婚的日子。

  老五婚礼。全家人都在忙里忙外。老七却跑到新房,钻进新被窝里不出来,哥哥们谁也劝不动。老太太把老七拉走。没过一会,老七却又把婚礼要用的鞭炮点着了,家里乱做一团。母亲怕老七再惹事,把他送到唐大爷家。唐大爷的女儿小芹是老四的女朋友。她不愿意父亲与姚老太交往,对老太太一向冷淡。老太太不与计较,找到唐大爷诉说心事。

  老二媳妇来帮忙。全家人如临大敌,怕她闹事。二媳妇不满大家的侧目,与老二吵翻。

  老二定的海鲜到了。这回他的许诺兑现了。

  在省城读研究生的老六也回来参加老五的婚礼,却带回个奇装异服的女朋友。

  婚礼前夜的家宴,老二跑到院里偷着接电话,却被媳妇发现,大吵。

  第三集

  老六想与女朋友在小屋同睡。母亲不让,把姑娘叫到大屋与自己睡。老六烦躁不安。母亲正在数叨他们,唐大爷突然跑来说,老七丢了。全家大乱。

  大雨。所有人都跑出去找老七。可老七不见踪影。老五说要不我这婚姻先不结了,找老七要紧。母亲说老七要找,婚姻也照结。

  老五的婚礼如期进行。母亲却在热闹中独立路边盼老七。

  老三为升官,给局长送礼,却弄巧成拙,哭笑不得。

  老五因下岗事,与工人们一起给厂里提意见。老五工作的厂是在老三工作的局下属,所以老三被局里派却解决纠纷。兄弟二人发生争吵。

  老二给母亲买了个“美脚器”,为母亲洗脚。母子二人在空旷的院里说起儿女大了,各忙各事,没时间回家看看,不免心生感慨。

  第四集

  老大家漏水把楼下邻居家淹了,邻居找上来说理,大媳妇与人吵了起来,老大解围,答应帮人修房子。大媳妇抱怨老大没本事。

  老三请单位同事喝酒,无意中知道本由他处理的工人闹事事件,现在却被说成是被局长“人性化”、“艺术化”处理得当。成了局长的功劳。老三有苦难言。喝醉后回家与媳妇倾诉不得志的烦恼。

  老五夫妻双下岗后,老五为求生计,想与一个认识不久的人去东北倒木材,回家跟媳妇要下岗安置费。却得知媳妇刚去医院做了人流,老五痛惜,大闹。过后又理解媳妇的难处,安慰媳妇,先顾生活要紧,孩子以后再要。他还是哄着媳妇要钱。媳妇却怕他被人骗,不肯拿出那点保命钱。

  大媳妇也是为了孩子能不能上重点高中成天磨老大,让老大心烦。

  第五集

  老二为包工程,请人在洗浴中心消费,却又怕花钱,自己充当按摩师,给朋友按脚。被洗浴中心的人讥笑。

  老五媳妇去老二媳妇开的美容店洗头,二媳妇向她抱怨老二成天只知道喝酒洗澡,日子早晚过不下去。

  老三因在酒桌上说段子,无意中得罪了局长。被局长批。老三百般解释,心中无比懊恼。在单位食堂吃饭时,对众人大声表白。举座皆惊。

  中秋节。儿子们相约着回家看看。母亲请唐大爷来帮忙下厨,小芹却不愿意让父亲去。

  除了老六在省城,全家团圆。准备家宴的时候,老二向兄弟们吹嘘将要包到一个大工程,要挣大钱,给老妈买房子。

  老六约女朋友过节,却恰遇女朋友跟一个富商吴总有约,老六怅然中感到危机。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常回家看看》剧照3   07-08-01
《常回家看看》剧照2   07-08-01
《常回家看看》剧照1   07-08-01
《常回家看看》   07-08-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