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高招录取过半 直击招生现场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6 15:46
 

 

  下面这条新闻,有考生的家庭要格外注意了。现在,高招工作已经基本过半,本科三批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的记者就带您一块儿到招生现场去看看。

  现场:观众朋友,我现在天津招生考试院,这里呢就是高招的录取现场。您可别小看我身后的这几台电脑,里面储存了天津所有高考考生的录取信息,下面咱们就看看这招生的过程到底是怎样的。

  这里每台电脑都分别负责处理不同省市院校的招生录取工作。现在高招已经进行到了本科三批录取阶段。市高招办将首先根据上线考生第一志愿,按照不高于学校招生计划数120%比例向学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然后,招生院校再通过网络,浏览考生档案,择优录取,并将考生退档原因反馈给市高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科三批录取工作的头两个阶段已经结束了。

  现场:这里就是高招的录检室,所谓录检呢就是对这个学校的录取信息进行检查复核。下面我们咨询一下工作人员。您现在的工作进行到哪了?   (采访)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对学校的录取和退档的学生信息进行审核,我们主要看专业、分数等是不是符合。比如这个学生,他的分数符合,专业和所报专业相符,就可以录取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退档学生,90%的原因是“总分低,录取额满”,当然,还包括体检不合格、外语语种受限、不符合走读条件等原因。对于那些在提档线以上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学校必须给予明确合理的解释。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整个网上录取工作中,所有的办公电脑保持24小时与各高校录取现场进行远程连接。除此之外,现场40多名工作人员从前期培训开始就已经完全与外界隔离,一律不准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与外界联系。

  据介绍,目前全国在津招生院校共有1171所,现在第一批和第二批总共录取人数大约为34339人,本科三批的录取工作也将在8月7号结束。

  我们今天的互动话题就是“您怎么看现在的教育培训机构”,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中奖观众将获得由全国连锁曹氏珠宝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上期互动话题“您会购买家庭财产保险吗?”节目播出后,小灵通81****1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会买这种保险的,因为家庭财产是我全家绝大部分的财产,花很少的钱使自己今后不用为发生意外而发愁,我认为很值得。手机139****2841的观众发来短信说:我不会买的,因为家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而且家里天天都有人在,所以我觉得没有买这个保险的必要了。手机137****1328的观众发来短信说:会买的,给家庭财产上保险心里会比较踏实,觉得更有保障!上期中奖观众81****11,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和您取得联系,欢迎继续参与!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