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男篮:每年进一步

http://www.tjtv.com.cn  2007-08-14 08:57
 

 

  除了CBA联赛之外,在中国篮坛还有NBL联赛,如果说CBA是中国篮坛的甲级联赛的话,那么NBL就相当于乙级联赛。要知道CBA实行的是比较正规的职业化规则,而很多正在发展的,或者财力物力达不到CBA标准的篮球俱乐部就参加NBL联赛,其中的优胜者将有可能晋级CBA。

  天津男篮就属于NBL联赛中的佼佼者,在过去两个赛季的较量中,天津男篮先后获得第三名和第二名,而本赛季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天津男篮应该能够夺得2007NBL联赛的冠军。连续多年的积累,让天津男篮本赛季的阵容越发成熟,虽然球队的阵容和过去几年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队中几名主力队员都有曾被租借到CBA球队中打比赛的经历。2006-07赛季,张楠和王斌曾效力浙江广厦,刘浩则效力山西中宇。除了王斌之外,张楠和刘浩都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CBA联赛了,连续几年CBA联赛的洗礼也让天津男篮的几位主力队员成长迅速。而外援加加·里查德更是第三年加盟天津男篮,成熟的球员和默契的配合,让天津男篮在NBL联赛中,显得格外成熟。

  不过职业体育毕竟是一项需要资金投入的产业,虽然人员配合合理,队员实力不俗,但由于财力有限,天津男篮很难跨越CBA的那道门槛。根据CBA联赛的准入制度,天津男篮在成绩上的指标早在2006年就已经达标,不过正是由于俱乐部财力的不足,无法达到CBA的准入标准,球队最终无缘CBA。

  也正因为如此,天津男篮在NBL联赛中才更加特别,在NBL联赛中不少俱乐部都是由于得到了大笔赞助,才在仓促之间成立的。而天津男篮虽然在投入方面有些不足,但多年来球队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没有放松,目前队中的几位主力队员正值当打之年,而年轻队员也已经开始崭露头角。

  因此对于天津男篮来说,目前的情形真是希望与痛苦并存。(黄博)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