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夏季开车学问多 勤检爱车防“中暑”

http://www.tjtv.com.cn  2007-08-14 13:42
 

 

  这两天,咱们天津又开始“蒸桑拿”了,这人在外边呆久了,就觉得不舒服,天天在路上暴晒的汽车,其实也和人一样,会因为高温“中暑”。那么,怎么消除高温雨水给爱车带来的麻烦呢?《今日经济报道》的记者专门请教了汽车维修专家。

  (现场)记者程雪娇:在一家4S汽车维修店里我们看到,等待维修的车辆排起了长队,维修人员告诉我们说,等待维修的车辆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由于高温和雨水出的问题。

  夏天高温,冷却系统最容易出问题。汽车长时间曝晒在烈日下,发动机长时间运转,都容易引起水温过高。此外,汽车在高速行使时,散热器也容易被尘土或者其它东西覆盖,时间一长,也会减弱冷凝器的散热效果。

  (采访)天津华苑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主管 李树峰:你看这个部位,会有一些小虫子什么的覆在上面,如果长时间积累就会造成一些特别厚的尘土,飞尘堵住之后呢,散热就散不出去了,如果散热散不出去了,会造成水温升高,造成一些相关问题。

  散热困难,轻的会影响空调系统和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重的,还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爆缸。为此,专家特别提醒开车的朋友,在行车过程中,要特别留心观察汽车内各种仪表的指示是否正常。

  (采访)天津华苑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主管 李树峰:在行车前要看一下防冻液是否缺少,再一个就是看一下有无泄露,第三点在行车过程中要勤看水温表。

  正常情况下水温表应该指在中间位置,如果超过了红色警线,那就表示水箱的水温过高了。这时候,您就要赶紧停车,采取适当的散热措施,等水温降到正常水平后,再启动发动机。还有,汽车的车龄如果在两年以上,或者行使的公里数比较长了,您最好定期对爱车的车箱做一下清洗。

  另外,车辆的燃油供给系统和轮胎也是夏季很容易“罢工”的部分。夏天由于气温较高,行车时如果超速超载、快速转弯或者紧急制动,都容易造成轮胎压力骤升,引起胎爆。维修人员提醒我们,当胎温过高时,应当将车停放在阴凉处休息降温,同时最好每个星期都检测一下胎压。

  本期《今日经济报道》的互动话题就是“您在夏季有什么保养爱车的办法吗?”欢迎给我们发送短信,您可以编写A+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888,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888,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888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车船税10月起征收 家庭轿车每天只缴1.16元   07-08-06
新车降价制约成交量 二手车价格频“跳水”   07-08-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