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码头》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08-28 14:08
 

 

  1

  月黑风高,闷雷闪电似乎预告着一个极不寻常的夜晚。广州岭南大学礼堂里,宋芳华反串“哈姆雷特”,唯妙唯肖,吸引住观众的目光。与此同时,一间三温暖浴室里,死对头水旱二码头的两位当家黄轩主、赵社主不约而同在此享受泡澡之乐,一个神秘人物暗地里买通了茶房,把黄赵二人的衣服悄悄掉了包。

  水气袅袅的浴室里瞬时枪声大作,子弹横飞,哭喊声一片。乱枪中,聚源社三当家于义龙中计失手杀了自己的帮主。小裁缝文阿陆,亲眼目睹了悚目惊心的这一幕。从不留活口的于义龙,发现阿陆成了唯一的目击者,要杀人灭口,抬枪对准了阿陆的脑袋,面对枪口阿陆死到临头,挂心的只是尚未来得及下葬的父母,一片孝心感动了义龙,枪下饶了阿陆一命。

  警察闻讯而来,把阿陆当作了杀人凶手追击,阿陆仓皇逃命,巧遇从学校驾马车返家的芳华搭救,芳华扮演哈姆雷特尚未卸妆,被阿陆误认为俊美少年。

  整个命案原来是旱码头聚源社二当家陈社主一手策划的阴谋,既藉此除去了社主,自己得以坐上正位,又陷义龙于不义,再假意不加追究,借以笼络控制义龙。得知义龙留了活口,陈社主将计就计,嘱咐忠仆陈忠设计把杀人的黑锅扣到阿陆头上。

  阿陆浑然不知大祸临头,对心莲讲述夜间奇遇,心中对芳华感激不已。心莲建议阿陆前往芳华所在学校当面致谢,校园中,阿陆与歧视华人的洋人马修一言不和,差点打起来。芳华及时解围,并答应代阿陆向“宋先生”道谢,因为此时的芳华恢复了女妆,阿陆见面却不相识。阿陆独特的个性,和狼一般的机敏引起芳华极大的好奇和兴趣。

  广州赫赫有名的“聚源社”“义水轩”两帮主双双死于乱枪之中,小小阿陆则被诬陷为夺人性命的江洋大盗,成了失去帮主的两派江湖好汉追杀的对象!

  冤家路窄,“聚源社”“义水轩”两帮送葬的队伍迎面相遇,聚源社原社主独生女儿赵翠儿寻仇心切,只见子弹横飞,顿时乱成一团!义龙英勇,诱走追兵,然而自己身受枪伤,性命危在旦夕,义龙由于失血过多,昏死在路边,心莲买菜归来,发现义龙。义龙虽然心存芥蒂,但是终因伤重,奈何不了心莲……

  心莲自然害怕义龙,但对义龙心生怜悯,便给义龙包扎伤口,并且蒙骗过了巡捕,至此心莲救了义龙一命,义龙好生感激,心里已经记下了这个善良温柔的女子。

  心莲惊魂未定地跑回家中,对阿陆好生埋怨,阿陆赶快赔礼道歉,这才平息了心莲心中的惊恐。阿陆誓言,定要师傅许配心莲给自己,心莲满心欢喜。

  2

  “聚源社”大败而归,翠儿报仇心切,要再去拼命,陈社主恼羞成怒,借故要用帮规处置翠儿,义龙负伤归来,以性命为翠儿求情,暗示自己亏欠了翠儿。陈社主顾及义龙坦承一切,不得不放过翠儿。

  义龙为了不让陈社主为难翠儿,被迫听命于陈社主,和陈社主与一班兄弟一起与义水轩杨副爷谈判。谈判过程中,义龙方显英雄本色,强忍剧痛,震慑住了义水轩的人马,于是陈社主趁势吞并了水码头的义水轩,如愿以偿坐上社主宝座。事情并未平息,当义龙知道陈社主嫁祸给阿陆的计谋,极力反对,与陈社主争执不下,虽然没有结果,陈社主心底对义龙抱持更深的防范。

  义龙不忍阿陆莫其妙当了冤死鬼,找到阿陆,出面警告阿陆赶快跑路,其正直的个性深得阿陆尊敬,欲与之结交,义龙不想连累阿陆,冷峻拒绝。阿陆深知此地不可久留,于是打定主意,远走他乡。

  珠江边,阿陆欲走,与心莲话别。心莲本是个重情重义的女子,她已打定主意,陪阿陆一起逃走,阿陆却心存顾虑,欲放弃心莲,被心莲好一顿责骂,羞愧难当,毅然决定留下。

  阿陆转而向万师傅央求,要心莲嫁给自己,万师傅本没把阿陆当回事,见阿陆情真意切,字字当真,也拿他没了办法。翠儿正在为老社主守孝,陈社主假仁假义好言相劝,其实话里话外欲把翠儿撵走,翠儿也是个刚烈女子,哪里肯受陈社主刁难,一气之下,毅然决定亲自去押李字联号李宝寅的镖……

  阿陆一直挂念父母的丧葬,他告诉龙舟得:我这辈子就两个心愿,第一,厚葬我娘,第二,就是娶心莲!在寿材店发誓要给父母买最好的千年楠木寿材,被势利的老板八叔公无情奚落,阿陆誓言限期内一定筹足资金前来购买,否则便来他店里为奴。世家子弟李宝寅,有感阿陆的志气和孝心,为阿陆解围。

  宝寅回府路上,随身钱袋不慎被小偷窃走,幸遇翠儿机警救援,化险为夷。翠儿见义勇为令宝寅感念在心,然而她火爆的脾性又使他退避三舍,敬而远之。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大码头》   07-08-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