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滨海行:空客天津工厂中西合璧 7个子项目全部开工

http://www.tjtv.com.cn  2007-09-12 15:48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载体,大项目更是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天津市相继开工建设了空客A320、百万吨乙烯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这些总投资达1560亿元的大项目,有70%建在了滨海新区。从9月10日起,《今日经济报道》推出系列报道《滨海行》,在行进中感受大项目的最近进展。

  记者 程雪娇:今天滨海行的第一站我们来到的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线项目的施工现场,您可以看到我身后桩基林立,整个工地一眼望不到边,到了明年的5月份,第一架飞机的部件就将从德国汉堡运来这里开始组装。

  走进位于空港物流加工区的施工现场,我们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大,项目负责人说,在占地60万平方米的工地上,每天都有上千个不同工种的工人在同时作业。另外,与修建其他工业厂房相比,飞机组装工厂地下工艺更加复杂。

  记者程雪娇:您看我身后这片工地,高低错落、蜿蜒曲折,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大的迷宫,将来的空客飞机在组装完成后,就会被送到这里来喷漆,这样一个复杂的施工结构,给施工方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采访)喷漆厂房项目经理高鹏:这是整个总装线子项中难度较大的一个项目,从土建、到钢结构安装,几乎都是最难的,这个喷漆房一共有1106棵桩,有72种不同的桩形,桩的直径跟标高都是不一样的,打错一根,后果都不可估计的。

  天津空客项目是在德国设计概念的基础上,经中方施工单位二次消化、再设计后才开始施工的。由于工程中有很多是中西合璧的技术,再加上大型飞机的组装工序本身就错综复杂,所以,工程难度可想而知。据介绍,整个空客项目分为7个子项目,飞机总装就是通过这7个项目完成的。飞机部件通过海运到达空客仓库,接着进入组装飞机的核心区域,总装厂房,进行飞机组装,组装好的飞机接下来就会被推进喷漆车间,完成整机的喷漆,接着再进入动力站,安装发动机,安装完发动机的飞机自己滑行到称重机库,找出飞机的重心,进行罗盘、发动机等的系列测试。经过至少三次测试后,就进入最后的环节,交付中心

  目前,60万平方米土地平整已经完工,七个子项目也都相继开工建设,进度最快的要数其核心部分,也就是总装厂房的建设。

  (采访)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线项目执行总监李申:截止目前,总装线项目的基础施工已经完成30%,预计十月份吊装,其他的相应单体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按照和德国的确认,应该是在今年底达到一个防风雨的状态,09年试飞。

  记者程雪娇:一般说来,一架大型飞机的组装,往往需要上百万个部件,这就需要一个庞大的配套产业群来支撑,2008年,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建成并投入实用后所拉长的产业链,必将进一步推动滨海新区导航、通讯等方面的发展,还能给天津及周边地区与飞机相关的产业带来市场机会。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项目5月15日开工   07-05-16
空客A380获得适航认证   06-12-14
空客母公司批准启动A350项目   06-12-04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项目的前期谈判基本结束   06-10-27
空客A320:即将从天津起飞   06-06-13
空客A320中国总装线落户天津   06-06-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