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超越与平凡——李强

http://www.tjtv.com.cn  2007-10-22 09:22
 

  《沟通》栏目的主持人李强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在每周播出的《沟通》栏目当中我们都会看到他,本期《荧屏与观众》想跟您聊聊李强,既包括荧屏内的又包括荧屏外的一个立体的李强。

  天津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李强获得了中国广播电视主持人的最高奖项:‘2006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这个大奖也是每个做主持人的一个梦想!

  (采访)李强:农民儿子会珍惜。

  1994年李强进入天津电视台,主持《青年大世界》栏目,开始了他的主持生涯,经过多年默默的坚持,成绩也悄悄地降临到他的头上,除了全国“金话筒奖”这个令全国观众瞩目的奖项之外,他还获得了“中国播音与主持作品一等奖”,从2004到2007连续四年赢得天津电视台十佳节目主持人称号。提到李强的这些成绩不能不说说天津电视台一档谈话节目《沟通》

  (采访)李强:从《青年大世界》到《沟通》,谈话节目也是谈话主持人的成长成熟过程,逐渐成熟,眼界更宽一些。

  李强目前既是《沟通》栏目的主持人又是制片人相对于当初单纯做主持人来说到,现在他要操心的事就更多了,栏目每周一次的策划会都是他组织并且亲自参加。

  (采访)李强:一个节目组需要一个理念,要严肃讨论,平凡的事。

  因为他的节目关注的多是普通人,在普通人身上发掘人性的光辉,以平民的视角传送人文关怀,这或许就是让观众朋友感觉李强亲切的地方。

  (采访)观众:对节目、主持人的评价。

  (采访)李强:做了这么多节目回过头来看还是平凡人的事让认我们感动……一直在关注着这些人。

  有人说电视是快餐文化,容易被遗忘,对此李强做节目怀有一个最大的心愿,那就是让观众记住。

  (采访)李强:电视信息量大,希望看后留下思考。

  《沟通》至今已经做了四年了,在这期间栏目获得了许多奖项,比如曾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2004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十佳新闻栏目提名”,并且连续多年被评为天津广播电视名牌栏目等等。

  (采访)李强:获奖心态感言。

  从农村到城市,从大学到电视台,李强通过他一步步的努力不断超越着自己,但他始终坚持心怀一颗平常心,“用入世的态度做事,用出世的态度做人”,基本可以概括他对人对事的态度,他崇尚简单的生活方式。

  (采访)李强:上班好好干活,下班好好过日子,生活就这样简单。

  (采访)同事:我们做的不好的时候他不客气,但下来该怎样还怎样……

  如果说手机铃声的这段老生唱段是李强的原声,您相信吗?工作之余,京剧可是他最大的业余爱好。

  这就是李强,不断超越,守望“平凡”……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天视主持人:李强   04-10-26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 荧屏与观众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