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居大变身》打造美好生活 构建和谐家庭

http://www.tjtv.com.cn  2007-11-05 10:18
 

 

  《家居大变身》从今年4月份改版以来,一直秉承着打造和谐家庭的理念,为一个个想改造的家庭实现了他们的改造梦想,而栏目的编导每一次在挑选报名观众的时候,也都是本着救助困难家庭,敬老爱幼的思想认真筛选。当然在拍摄之中也有着不少令人感动的故事。

  记得前段时间为祖孙两代人改造他们同住的一间卧室,在准备改造房间之前,栏目的编导发现老人有骨质增生病,平时走路缓慢,容易摔交,而且腿又怕着凉,可是他们房子又在一楼,地面容易返潮,曾经铺过的地板都已经出现了起股开裂的问题,所以最好是铺瓷砖,但是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栏目编导和设计师经过反复沟通、设计,终于想到了一个好方法,就是先给地面刷上防水涂料,然后再铺地板,这样就不会再出现返潮的现象了,而且设计师利用储物柜的把手,还为老人设计了一个大扶手,方便老人的行动。另外老人经常要吃降压药,还特意为老人在床边设计了一个可旋转的小药柜,这样拿药就方便多了。在即将拍摄改造后的房间时,老人突然血压高,浑身无力、头晕没精神,看到这样的情景,栏目编导想暂时先不拍摄,等老人病稍好些再说,但是老人却执意要求继续拍摄,而且很朴实的对我们说:“你们大老远的跑一趟也不容易,没事儿拍吧,再说我也很想看看改成什么样了。”就这样在老人的坚持下,我们终于拍摄完成了。过了几天老人病好之后还特意告诉我们,非常喜欢改造后的新家,而且还让周围的邻居都到家里来参观,心情更好了。听到这些话,栏目编导和设计师也感到十分欣慰。

  另外前段时间拍摄的三代同堂共住一室,又是栏目编导为帮助贫困家庭做的一件好事,由于老人得重病,将自己的房子卖掉用做手术费。手术之后,老人就和儿子一家三口挤在了不到50平米的小独单里,孙女都已经20多岁了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学习生活的空间。看到这些诸多的生活不便,栏目编导和设计师经过缜密设计,不但给他们重新打造了一个实用空间,并且费用全免。看到改造后的效果,老人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全家人给栏目组送上了一面锦旗,内容是:“家居大变身、惊喜你我她。”

  其实像这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每次业主在看到新家感动的同时,也再感动着栏目的编导,因为从业主喜悦的眼神中,每一位栏目编导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原来《家居大变身》改造的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空间,而是使一个家庭如何更和谐、更温馨的生活。

  在下期的《家居大变身》节目中,将为您介绍一个即将出嫁的女儿想尽一片孝心,为父母改造客厅。那么到底设计师能否实现女儿的心愿呢?改造后的效果会让老两口满意吗?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1月7日晚19点30分为您播出的《家居大变身》。(《家居大变身》编导宋艾洁)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家居大变身》真情改造“非典”英雄家   07-04-16
《家居大变身》改版后第一次海选圆满结束   07-04-10
《家居大变身》要将“变身”进行到底   07-04-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家居大变身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