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车险折扣“受限” 低折扣代理有玄虚

http://www.tjtv.com.cn  2007-11-19 11:22
 

 

  每到年底,车险市场都会迎来续保高峰,由于今年各家保险公司签订了自律公约,不再搞恶性竞争,所以车险的折扣也不比往年了。但是一些中介代理仍然宣称能够拿到比较低的折扣,那么这中间会不会有问题呢

  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天津车险中介代理”的字样,一下子会出现两万多条信息,其中很多都宣称能够拿到低折扣,一些代理人甚至声称办理全险的话,最低折扣率能达到5.5折。

  (采访)车险代理人:上全险,和保险公司经理熟悉,能达到7折,然后再七折基础上再进行折扣,八五折,基本上能达到45%的优惠,也就是55折。

  那么这些代理真的能拿到这样低的折扣吗?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目前一些不规范的车险中介代理,常常会故意夸大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擅自承诺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的赔偿,一些中介所说的车险全险实际上是个模糊的概念,保障范围、包含险种并不确定。

  (采访)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 财产险部主任 刘元祯:没有所谓全险的概念,不是出险都赔偿,上了几个险种,才能享受服务条款。另外一些中介所谓的折上折,低折扣也都是不符合保险业务许可规定的,各家公司都有明确的折扣标准。

  今年9月份,包括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14家经营机动车保险业务的公司都签订了《自律公约》。按照公约约定,各家保险公司不能随意压价打折;凡符合费率优惠条件的,必须明折明扣。除交强险最高优惠10%以外,其他商业保险险种的折扣最高不能超过30%。

  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签订的公约,是有制度保证的,目前各保险公司均已拿出10到20万元保证金,一旦发现违规操作,将直接扣罚。

  (采访)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 财产险部主任 刘元祯:各家保险公司都在推出增值服务,不再比拼手续费、折扣情况。业务量也有所增加,10月份统计,比去年同期增保的车辆1万3千多辆,保费收入增加了两千六百多万。

  目前从本市机动车保险业务的来源看,有80%以上的机动车是通过保险中介投保的。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择保险中介时要注意,这些机构有没有保监部门核发的保险业务许可证,经营区域是否包括本地区,别被黑中介忽悠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