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把歌留住--童安格

http://www.tjtv.com.cn  2007-12-10 16:48
 

 

  嘉宾介绍:童安格,中国台湾著名歌手,他创作并演唱的《耶利亚女郎》、《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和《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都深受大家喜爱,特别是童安格先生的《把根留住》其浓浓的爱国情怀更是深深影响了一代人,至今传唱。如今,他非常喜欢天津曲艺,对民俗和摄影兴趣浓厚。

  其实“谁”不懂我的心----80年代,童安格一首《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奠定了他情歌王子的称号,而20多年后,童安格首次来到天津,在《男人世界》的演播室,当他听到歌迷们深情齐唱这首歌时,童安格感受颇深。回想起这首歌的创作,童安格说,当时是因为88年汉城奥运会得到灵感,写的一首体育精神的歌曲,但不知怎么被作词的人给弄成现在的样子了,为此也有许多人经常问童安格究竟是谁不懂他的心,让他如此真情演绎出这样一首歌,机缘巧合,也正是正因为这个美丽的“误会”成就了情歌王子童安格。

  儿时梦想是卖臭豆腐-----童安格小时候学习不好,按他自己的话就是老师爱莫能助,但童安格听讲一向很“认真”,经常是老师都让大家做作业了,他还抬着头一脸认真地看着黑板。有一次快到中午了,语文老师让大家以长大想做什么为题写以一篇小作文,而此时童安格又饿又累,恰巧窗外飘来了一股臭豆腐味,童安格一下来了状态,立即写了一篇《长大要买臭豆腐》的作文,因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四张唱片背后的故事-----童安格的第一章个人专辑叫《想你》,而在内地火起来的专家则是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跟我来》,而奠定童安格在歌坛地位的就是《其实你不懂我的心》。童安格出道以来出了15张专辑,其中《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耶利亚女郎》、《爱与哀愁》等歌曲成为永远的经典,特别是他创作并演唱的《把根留住》表达了童安格对祖国的热爱和赤诚,节目现场童安格和大家一起回忆了印证大家青春岁月这些唱片背后的故事。

  男人就是要刻苦-----童安格从出道时的大男孩到现在的人到中年,经历了男人的各个阶段。童安格曾在西餐厅做助唱,别人一边吃牛排,他一边抱着吉他唱自己创作的歌曲,还在漫画公司画过漫画,并在唱片公司做过制作助理,为刘文正、黄莺莺等巨星制作过唱片。一路走来,从懵懂到成熟,童安格对男人一词有了颇深的感悟,在现场,童安格主动问那威男人是哪两个字?那威以挣钱、存钱、花钱为答案进行了试探性回答,引得现场观众一阵大笑,最后童安格道出两个字“刻苦”,在观众的掌声中,童安格一语道破了其中的玄机。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12月11日21:20

  科教频道 12月13日21:4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为爱远征--冯远征(上)   07-11-05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下)   07-10-29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上)   07-10-22
《男人世界》永远的beyond--黄家强   07-09-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306646] 湖南省 网友:干燥花 于2007-12-12 11:20 发表评论:

  那威素质太差,对台湾流行音乐的发展一无所知,台湾很多歌手在出道前都曾在民歌餐厅驻唱,那威不懂,竟然把民歌餐厅等同于大陆的歌厅甚至卡拉OK,而且童安格也从未在民歌餐厅唱歌,作为一个谈话类节目,主持人对嘉宾没有起码的了解,满篇是废话,基本可以说是一无所知.那威对嘉宾也没有起码的尊重,通篇都是一些不入流也不适当的调侃,更为甚者,在节目结束之前,那威竟然称童安格为"我呕吐的对象",令人瞠目结舌!我不知道当时在场的那些歌迷观众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已经是出离愤怒了!真没想到堂堂一个省级卫视,竟然还有素质如此之低的主持人,早就应该下课了!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