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感悟金婚--张国立、蒋雯丽(上)

http://www.tjtv.com.cn  2007-11-19 15:27
 

 

  嘉宾介绍:张国立,国家一级演员,生于天津, 16岁去修铁路,后调进铁路二局文工团,同年转业到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任话剧演员。现就职于中国铁路文工团,兼任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

  蒋雯丽,籍贯天津,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主要作品:《霸王别姬》《非常公民》《大宅门》《刮痧》等,从《牵手》到《中国式离婚》,再到《金婚》,蒋雯丽把婚姻中中国女性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挑战年龄障碍——电视剧《金婚》是张国立与蒋雯丽第二次合作,剧中二人饰演一对夫妻,从20多岁一直演到70多岁,如此大的年龄跨度对两人的演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在片场,两位主演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换妆,最忙的一次一天换了七套妆,上午拍青年的,下午拍老年的,晚上又拍中年的,因为场景问题,只能串着来。有人提出采用不同年龄阶段的演员来扮演,对此,张国立又是什么态度呢?

  戏里戏外的主人公——剧中张国立扮演的男主角佟志是工厂里的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生活中张国立也曾荣获四川省十年青年群英奖,赴南极考察荣获集体一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一次,铁道部建功立业奖章(省、部级劳模),张国立现在已是年过半百,依然不辞劳苦地奋战在第一线拍戏,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蒋雯丽在剧中扮演一位喜欢文艺、漂亮的小学教师文丽,生活中蒋雯丽从小不知道自己哪儿好看,她的二姐比自己漂亮得多,最有特点的就是那“锛头儿”,后因一次偶然的机会,进京赶考,凭借着自己的文艺功底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

  感悟金婚——张国立被《金婚》深深地感动,想起了自己的父母,父亲得了老年痴呆症,在家里一步也不离开母亲,每次去看他,顺便想让母亲回家休息一下,但只要母亲一离开,父亲就牵住她的手,母亲去哪他去哪。当时心里真不是滋味,他们这一生是多么美妙的一个故事。蒋雯丽也是身有感触,父亲在新疆十五年,我妈妈一直在家里照顾我。十五年中,两个人一年只能见一面,放在现在两人早就离婚了。我觉得他们的这种浪漫,是我们这辈人体验不到的。当两位主演谈及自己的孩子时,张国立因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心理特别内疚,感觉对不住孩子。蒋雯丽工作更是一切为了孩子。节目中将为您展现电视剧《金婚》精彩片段,关注本期《男人世界》,更多惊喜等着您。

  天津卫视 11月20日21:20

  科教频道 11月22日21:4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上)   07-10-22
《男人世界》永远的beyond--黄家强   07-09-25
《男人世界》武林外的男人:沙溢   07-09-18
《男人世界》又见武松--丁海峰   07-09-11
《男人世界》赵本水:我不是赵本山   07-09-04
《男人世界》英壮--在喜剧中茁壮   07-08-27
《男人世界》无所谓--杨坤   07-08-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295292] 海南省 网友:我 于2007-11-28 10:16 发表评论:

  ~我从打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你的作品~非常欣赏你的作品~

[290737] 河北省 网友: 于2007-11-22 15:33 发表评论:

  张老师你好~我从打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你的作品~非常欣赏你的作品~我是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大单镇仉祥崔一名业务员~我叫崔新平我现在有一片作品,这分作品是真实情况决无虚假~是出自一为老人这70年经历的一些坎坷的故事~希望我们能为老人家的这些事情能打动整个家庭~~其实这为老人是我的爷爷~我不希望在我们这样的家庭~所以我向广大朋友来动员也希望张老师能和我们联系~13072208202~03177733557~03177733617~03177733620~13662093683谢谢~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