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英壮--在喜剧中茁壮

http://www.tjtv.com.cn  2007-08-27 16:49
 

 

  嘉宾介绍:英壮,1964年生于北京,满族正红旗人。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被分配至北京某研究所做工程师,当过一家电脑公司经理。后在堂兄英达帮助下,闯入影视界。在我国首部大型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担任编剧,并扮演“杨大夫”的角色。后还在四十集电视情景喜剧《候车大厅》及《候车室的故事》中担任总编剧、导演、主演。

  揭密《我爱我家》的幕后创作——《我爱我家》作为我国首部大型情景喜剧,深受观众喜爱,它的剧情、人物可谓是家喻户晓,可是它的幕后创作却是鲜为人知的。1993年,英达、英壮和梁左三人为了《我爱我家》的剧本,找到北京郊区的国管局招待所进行封闭创作。10天左右回一次城,吃的都是普通饭菜,最好的可能就是炸酱面;三个人住在一个大房间里,除了吃饭就是谈剧本,没有任何干扰,完全是一种与世隔绝的状态。在创作《我爱我家》的这10个月中,他们三人几乎没怎么休息过,夜以继日地干,精益求精地“磨”。

  英氏兄弟的深厚情谊——身为英达堂弟的英壮,从小到大,几乎都是在哥哥的关怀和帮助下成长的。大学期间,英达“利用职务之便”,将弟弟英壮招入自己创办的北大话剧社,开始带领英壮走入戏剧创作的道路。后来,英壮所在的公司破产,在生活没有着落之际,哥哥英达又将他带进《我爱我家》的策划团队,从此他便与情景喜剧结下了不解之缘。哥俩一起奋斗那么多年,英达成为了中国情景喜剧之父,而英壮却可悲地被淹没在英达那高大的身影后,他似乎没有得到他理应得到的更多荣誉,那么,已过不惑之年的英壮是如何看待这一现状的呢?

  为了生计,沦为“小偷”——英壮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学教授,母亲是建筑工程师,后来父亲在“文革”中遭遇迫害,家里的生活也就每况愈下。为了填饱肚子和照顾妹妹,年幼的英壮经常跑到建筑工地去偷一些铜铁到废品收购站变卖,然后给自己和妹妹买包子吃。

  回应宋丹丹的《幸福深处》——前不久,著名女演员宋丹丹出了一本叫《幸福深处》的书,书中多处写到她与前夫英达的一些感情故事和婚姻生活。事后,英达对此事表现出极度的不满,那么作为堂弟的英壮是如何看待的呢?

  天津卫视 8月28日 21:2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呐喊民歌的阿宝(下)   07-07-24
《男人世界》呐喊民歌的阿宝(上)   07-07-16
《男人世界》幽默的标点--句号   07-07-09
《男人世界》“帅”真男人--景岗山   07-07-02
《男人世界》婚姻主义者--英达   07-06-25
《男人世界》英达父子   07-06-18
《男人世界》相声世家的父子情--马志明父子   07-06-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