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相声世家的父子情

http://www.tjtv.com.cn  2007-06-04 10:30
 

 

  嘉宾介绍:近期,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志明从艺五十年来的第一本书《笑匠杂笈》隆重出版,细心的读者会发现《笑匠杂笈》这本书的编撰者正是马志明的独生子马六甲。这本书的出版不仅意味着马六甲帮助父亲完成了他多年来对“马氏相声”进行系统整理的心愿,而且也为庆祝父亲从艺五十年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父亲节快到了,马志明携儿子马六甲做客《男人世界》,讲述马三立、马志明、马六甲两代父子的摩擦与理解。

  六甲“怕”父亲——从小就在曲艺家庭耳濡目染的马六甲上小学时跟随父亲学习京韵大鼓、相声,对于父亲严厉的教育,六甲用了一个“怕”字来形容,六甲在一次比赛中唱串了京韵大鼓,父亲没等他唱完就走了,这时六甲感到事情很严重,不知将要遭受何种惩罚,现场马志明讲述了当时父子俩是如何和解的?相对于马志明的严厉教育,他的父亲马三立又是如何教育他的呢?

  马志明的“闪婚”故事——马志明的妻子是一个善良的人,用马志明的话说,“她身上这种大大咧咧、坦诚直率、不是非、不挑剔的优点,真的让我很欣赏。她婚前从没吃过我的、沾过我的。结婚后,日子过得好与不好,她都毫无怨言。所以说,我一直庆幸自己能最终遇到她。”马志明和妻子在认识8个月后就结婚了,他笑谈,按现在的说法叫“闪婚”。没想到一向传统保守的马志明年轻时还做过这么时髦的举动。那么,到底是什么让他们短短八个月就认定终生,他们之间还有怎样的爱情故事呢?

  相声世家的“未解之谜”——马六甲幼年参加了多次曲艺比赛,曾获得全国“丽珠得乐杯”曲艺比赛的一等奖,表现出了极强的相声表演天赋。但是,马六甲成年后,马志明并没有让儿子继续说相声,而是选择了上大学。毕业后的马六甲去了一家消防研究所做了一名普通的检测员。被誉为“马派相声传人”的马六甲为什么没有继承祖辈的相声事业?这也成了一个“谜”。节目中,马志明首次解开了这个相声世家的“未解之谜”。节目最后,马志明父子多年后再度合作,表演了由马六甲创作的相声段子《足球明星》。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男人世界》——《相声世家的父子情》。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 6月18日(周五) 21:5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312214] 天津市 网友:红梅 于2007-12-19 18:00 发表评论:

  怀念马三立老人

[312209] 天津市 网友:王继英 于2007-12-19 17:53 发表评论:

  喜欢马家和睦亲善感

[312206] 天津市 网友:红梅 于2007-12-19 17:50 发表评论:

  我喜欢马派相声

[201906] 河北省 网友: 于2007-06-06 16:39 发表评论:

  马家是天津曲艺界明星之家。他们为相声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向他们致敬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