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档车进入出租车市场 品牌形象影响几何?

http://www.tjtv.com.cn  2008-01-14 10:10
 

 

  有人说,出租车不光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更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从出租车的升级换代中就可以看出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脉络。

  自从黄大发彻底退市后,西红柿炒鸡蛋的笑话就成了历史,天津出租车进入一个快速更新的时代。威姿、威乐、花冠都逐渐进入市场,数据显示,普通车型的出租车平均上座率大约为53%,而中高档车型的出租车上座率一般要高出10个百分点。对司机来说,效益提高不少。不过,出租车很长一段时间在中国市场上曾经是低档车的代表,那么像花冠这样的中档车进入出租车领域,会不会影响它的品牌形象呢?

  (采访)一汽丰田经销店业务部大客户室室长 李杰:不会影响品牌,提升销量。

  虽说更换出租车,不会对销售产生明显拉动,但在车商看来,进入出租车市场的最大意义反而就在于普及品牌上。(出租车使用的车型会影响您自己买车么?)

  (采访)

  市民:出租车都敢用,说明经得折腾,更应该放心去买。

  市民:有时打车就会和出租车司机聊,我觉得能做出租车的车型,质量,维修应该都比较过关,让人信任。

  市民:好事啊,保有量上去了,维护费就下来了。

  当然,对于厂商来说,进入出租车市场面临的考验也不小。一旦产品出现问题,出租车市场也是最快、最广的传播渠道,会把产品缺陷迅速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所以说,出租车是市场不大、影响大,相信哪个生产商也不敢小看它。

  现场记者(戚智):事实上,在国外,不仅是中档车,甚至是使用高档车作为出租车是十分普遍。比如在德国,使用的就是奔驰轿车,而美国出租车则大多是卡迪拉克、林肯等等,其实,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这个国家汽车工业的发达。从黄大发到红夏利再到现在的花冠,出租车的更新换代,也体现着天津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财经世界记者戚智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