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感知天津韩国行 《阿里郎时间》赴韩国采风纪实

http://www.tjtv.com.cn  2008-01-18 13:51
 

 

  10月7日至15日,国际部《阿里郎时间》栏目作为唯一一家天津媒体,随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赴韩国仁川参加“感知天津2007韩国行”活动。

  在中韩建交15周年、天津与仁川结为姊妹城市14周年之际,天津市政府特地举办了此次“感知天津2007韩国行”活动,向韩国朋友全面推介天津。

  一下飞机,仁川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清新。蔚蓝的天空,绿色的植被覆盖着整座城市。作为同时拥有国际港口和国际机场的东北亚门户都市—仁川,位于韩半岛中西部,距首都首尔28km左右。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它迅速崛起的原因之一,近年来受到世界瞩目。同时,各种国际活动也开始向仁川敞开了欢迎的大门。2009年世界城市博览会和2014年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举行。

  10月9日晚7点,感知天津开幕式暨异彩流金演出在仁川综合文化艺术会馆拉开了帷幕。整个剧场座无虚席。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让韩国观众对中国的历史、民族、文化以及天津的地方特色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这场高水平的演出获得了韩国观众的好评。

  活动期间,我们摄制组成功地采访到了韩国仁川市市长安相洙。安市长首先对天津市政府和人民能来仁川演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两个城市人民之间的了解,用文化交流促进两个城市之间的经济往来。

  感知天津活动引起了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韩国当地的报纸、电台、电视台纷纷派出记者报道此次活动。我们遇到了韩国OBS京仁放送的记者。他们正在制作一部关于天津的专题片。特别是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很快到天津拍摄采访。

  为了让天津观众能及时了解此次活动的进展情况,摄制组在每天活动结束后都要对素材进行编辑,在第一时间将新闻送回天津播出。

  同时,摄制组正好赶上第六届仁川中国节活动举行。在此次中国节上,天津特色成为了一个亮点。天津的泥人张民俗雕塑作品受到了韩国青年人的喜爱,天津的糖画工艺也让在场的韩国朋友拍手称奇。

  除了异彩流金演出外,天津市政府在韩国还举办了天津图片展、天津旅游推介活动。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韩国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天津,对天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经过一周时间的采访拍摄,《阿里郎时间》栏目专门制作出一期感知天津的特别节目,更详细地展现了此次活动,再一次为中韩两国之间搭起了友谊之桥。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