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双边监控不是一劳永逸 中国纺织还需强练内功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3 15:50
 

 

  早在2005年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后,中国输欧纺织品就在短期内激增,因此对于这次取消配额,有人就表示出了担心:如果今年输欧纺织品再次出现“井喷”现象,欧盟很有可能重新设限。但近年来市场的实际情况似乎并不能支持这种说法。

  解说词: 2005年至今,在经历了人民币不断升值、出口退税取消以及贸易摩擦等一系列的锤炼后,中国的纺织品生产和出口企业已变得更加理性,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纺织品出口增幅正出现回落的迹象,2007年增长幅度在10%左右,与2006年相比,回落幅度在3%-5%之间。

  (采访)天津WTO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鸿江:限额数量取消,还会有别的限制。当务之急是必须提高质量和档次,走出自己特色的道路,在高附加值产品上下工夫。

  解说词:与出口市场的降温相比,国内销售却持续攀升。业内人士预计,近几年中国纺织服装消费都会保持较快的增速,尤其是城市化步伐加快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举行,将给商务服装和体育服装生产带来巨大的机遇。有人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的增速将保持在20%。面对国内市场巨大的潜力,越来越多的服装生产企业把更多的力量放在了内销上。

  采访: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根:原来内销比例占45%,现在调整战略,将在2010年前提高20%。

  解说词: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虽然目前国内服装市场上仍是国产品牌唱主角,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0%以上,但像耐克、阿迪达斯、Only等进口品牌的优势同样不可小视。

  (采访)

   消费者:喜欢购买进口服装,每年都能紧跟时尚潮流。

   消费者:还是想买国产品牌,但希望厂家在细节上多下工夫,比如颜色丰富,我们老年人穿得也更漂亮。

  现场记者(吴瀚):国内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对这块蛋糕垂涎欲滴的不仅仅是国内企业,众多国际大品牌也正在摩拳擦掌,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所以如何在产品质量和款式设计上下工夫,还是国内纺织企业需要着重考虑的。另外,此次中欧之间为期一年的“双边监控”也有着深层的示范意义,因为在2008年底,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设限也将到期,“双边监控”的实施效果将直接影响到今后中美纺织品的贸易政策走向。财经视界记者吴瀚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