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亚冠扩军已成定局 泰达08为何而战

http://www.tjtv.com.cn  2008-03-24 14:59
 

 

  北京时间3月10日,亚足联在吉隆坡举行的亚洲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上,通过了关于2009赛季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改制的决议。从2009年开始,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将从29支增加到32支,参赛的14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联赛也将被划分为四个档次,每个档次的国家和地区所选派的参赛队依次递减。中超联赛作为在亚洲地区非常有影响力的联赛,将很有可能被划分在第一档次,从而获得选派四支队伍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机会。当然,亚足联还将对参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联赛进行量化评估,从而确定最终的名额分配方案。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中超联赛将有两支以上的球队参加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由于为奥运会让路的原因,2008赛季的足协杯赛已经取消,所以联赛成为了中超各家俱乐部争夺亚冠参赛资格的唯一途径。

  亚冠联赛即将扩军,很多中超俱乐部已经跃跃欲试,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有着10年历史的泰达足球俱乐部。在近期的球迷论坛上,天津球迷也非常关心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问题,甚至还纷纷为泰达献计献策,希望2009年天津泰达队能够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向全亚洲展示天津足球的风范。天津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就在上世纪80年代,天津足球鼎盛之时,天津队也曾坐镇民园体育场迎战过许多世界强队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恐怕老球迷们都还记得,那个时候的天津队还有着“外战内行”的美誉。然而,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天津队就很少再有和外国球队过招的机会了。毕竟,在职业联赛刚刚起步的几年里天津队年年为保级所困扰,连足协杯赛都无暇顾及,就更不要说什么亚洲俱乐部联赛了。尽管近些年来泰达接手后,天津足球一步一个台阶,成绩已经稳定在中超前列。但是每年少得可怜的两个亚冠联赛参赛名额,对于最好成绩仅为第四名的天津泰达队来说似乎还是有些遥不可及。

  2009赛季亚冠联赛扩军,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无疑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如果中超的前四名都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以天津队现有的实力,还是有能力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的。但是,要想真正实现这个目标,泰达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毕竟连续两个赛季在联赛后半阶段功亏一篑,泰达队显然还没有成为一支真正的中超强队。而要想成为真正的强队,泰达队必须突破以下两个瓶颈:

  ·锋无力

  锋无力是近两三个赛季困扰着天津队的一个老问题了,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外援前锋似乎是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方式。但是,两个赛季以来让天津球迷苦苦期盼的锋线射手却一直没有到来。本赛季泰达足球俱乐部也对此非常重视,至少从数量上是如此,冬训和春训期间有不下十名前锋选手来队试训。然而,直到中国足协规定的外援注册截止日的3月14号,泰达队也没有选定一名外援前锋。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泰达队的选援工作并没有就此结束,就在转会截止日当天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承诺在联赛开始前还会有“惊喜”到来。俗话说,好事多磨,但愿这是一个真正的惊喜。

  另外,作为本土射手,张烁要努力突破单赛季6球的个人进球纪录,而毛彪则要发挥一个替补前锋的真正作用。2008年初,从昆明冬训到韩国拉练,再到济南备战,张烁、毛彪的确成为了泰达队中的一、二号射手,他们二人在新赛季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只要天津泰达队解决好锋线问题,以上赛季的表现来看,泰达队完全可以在很多中下游球队身上拿到更多的积分,从而获得前四,甚至三甲的成绩。

  ·“高开低走”

  这本来是一个形容股票走势的词汇,但是用这个词来形容泰达队近两个赛季的表现似乎非常贴切。两年来如果用上半个赛季的表现来衡量泰达队,别说是亚冠参赛资格,就是联赛冠军泰达也都有机会染指。而一到关键的后半赛季,泰达队就像被施了魔咒一般,难求一胜。2006年四连胜后的7平3负,2007赛季关键时刻的3平3负,都是泰达队在最后阶段没能实现成绩突破的最主要原因。整个联赛准备期,老帅雅拉宾斯基对泰达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韩国拉练期间,与水平高于自己的K联赛球队交锋,而且比赛密度却比联赛中的一周双赛还要大,雅帅的目的恐怕也是要让球员们提前体会到联赛的艰苦,不过,泰达队在韩国取得了不败战绩,这足以说明目前的泰达队具备了打硬仗的能力。

  另外,由于受到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今年中超联赛的赛程被拆得七零八落。尽管这样的赛程备受争议,但对于泰达队来说未必不是好事。因为以往的事实表明,泰达队往往能够在联赛间歇期后的几场比赛里取得不错的战绩。有了赛程的帮忙,天津泰达的亚冠梦想似乎又多了一分实现的可能。

  平心而论,以目前泰达队的实力争夺联赛冠军似乎还为时尚早,但是冲击联赛三甲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讲,泰达今年的内定目标就是联赛前三名,而天津球迷的另一个期望则是在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能够看到泰达队的身影。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