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体验天津机场:现代 快捷 人性化

http://www.tjtv.com.cn  2008-04-03 16:05
 

 

  日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和配套工程竣工并验收合格,将在今年5月正式启用。这个历时两年半建设的重点工程,现在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现场)记者崔大宁:在我身后就是天津机场新的候机楼,它的总面积达到11.6万平方米,年吞吐能力1000万人次。新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规模将比过去扩大五倍,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降机场和首都机场第一备降机场。

  来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首先看到的是6.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由于,天津机场将与地铁、京津城际客运专线、高速以及快速路系统一一连通,所以天津机场的车流量会非常大。综合停车场将为普通用车、计程车、公交车提供足够的空间。现在,进入机场的停车收费设施已经配备完毕,工人们正在绿化机场前广场和周遍区域,力求营造出绿树掩映的景观效果。沿机场西侧的上下两层通道可以分别到达机场离港大厅和进港大厅。

  除了11.6万平方米的候机楼,同期竣工的还有27万平方米的停机坪。19个近机位和10个远机位将为大量航班提供足够停机位。目前,对新机场基础设施方面的验收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是对功能方面的验收,预计在5月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将正式启用。

  说起原来的天津机场,大家都挺熟悉的,但是随着天津的发展,有限的空间布局和相对落后的配套设施已经不能够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了。改扩建后的天津机场从内到外是焕然一新,那么,新机场到底是什么样子呢?《财经视界》栏目记者也是在第一时间探营新机场,来看看记者发现了哪些独特的地方。

  (现场)记者崔大宁:天津机场改扩建项目是天津机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改扩建工程。我身后远处的飞行跑道就从过去的3200米延长到3600米,宽度从50米拓宽到75米,可以满足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空客A380的起降需求。

  新的天津机场不仅能起降像空客A380这样的“空中巨无霸”,每年50万吨的货邮吞吐量和20万架次的飞机起降数量还将使它成为更加现代化、国际化的交通枢纽。其实,天津机场在改扩建过程中,不只是在外部的建筑设计及配套设施上发生明显变化。在航站楼的内部功能上也有不少创新。

  (现场)记者崔大宁:我现在就来到了咱们天津机场新候机楼的离港大厅。您可以看到整个离港大厅采用了很多的透光式设计,即使在没有任何其他光源的情况下,整体的采光也没有任何问题。旅客在进入大厅后,在50、60米的距离内就可以完成行李托运、安检等一系列手续,顺利登机。

  新候机大厅充分体现出现代化、便利化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整个大厅长近500米、宽165米,高35米,宽敞而明亮。四组值机岛可同时开放60个办票柜台,为旅客办理行李托运,同时17条安检通道、24条出入镜边检通道、15条海关通道,将使旅客的登机过程能大大缩短,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进入大厅后,每走一段距离都会出现一处别具特色的景观,无论是绘制精巧的穹顶图案,还是抽象而富有现代气息的雕塑都会让你耳目一新。而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机场随处可见的人性化设计,避免耽误登机,清晰的灯箱标牌会在醒目的位置出现,为你指示方向。母婴候机室、便捷医疗站这些特别安排的设施也体现出对旅客的一份关爱。而近200米长的平行浮桥,能够方便的让每一位旅客及时轻松的到达任何一个登机口。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机场收费下月实施新方案 不会造成机票价格上涨   08-03-05
机场海关旅检查获近三年最大一批侵权物品   07-12-05
滨海行:滨海国际机场扩建年底竣工   07-09-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