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银行投资境内黄金期货开闸

http://www.tjtv.com.cn  2008-04-21 14:57
 

 

  对商业银行一直关闭的期货市场首先在黄金期货上开了一个小门。日前,银监会发布通知,规定符合要求的商业银行可以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这是商业银行多年来首次获准进入期货市场。

  一直以来,银行就一直徘徊在期货市场之外。虽然,2007年4月15日新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删除了金融机构不得参与期货交易的规定。但是由于缺乏实施细则,入场途径和身份不明,各大商业银行并没有进行期货的自营或经纪业务,只是承担交易清算或者交割金库的功能。尽管如此,商业银行却早就显示出了进入期货市场套期保值的兴趣和需求。

  (采访)国泰君安期货经纪公司分析师李冬吉:这些年来,银行和黄金相关的产品在增加,纸黄金、实物黄金和黄金抵押贷款等等,对黄金价格波动有避险要求。通过期货市场对头寸进行保值,降低风险。

  而期货市场对银行也表现出了同样的热情。现在黄金期货市场上沉淀的资金量只有10亿元,每天的成交量一直徘徊在2万到3万手。交易规模过小,导致国内黄金期货的价格初期一直偏离现货价格,横盘震荡频繁,涨跌都明显滞后于国际金价。而此次,投资黄金期货的开闸,作为机构投资者,银行必将给黄金期货市场带来可观的资金量,大大提高市场的流动性。市场的活跃,也会使期货的价格发现能力进一步加强。

  (采访)国泰君安期货经纪公司分析师李冬吉:银行作为套期保值需求的机构投资者,也会对不合理的价格进行平抑。银行手中握有一定的实物黄金储备,如果期货与现货偏离太多,自然会通过期市对现货卖出保值,期货价格会向现货价格理性回归,减少大的起伏和波动。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黄金期货1月9日挂牌交易   08-01-15
黄金期货1月9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08-01-15
黄金期货交割可以“通存通兑”   08-01-11
黄金期货模拟交易1月2日启动 下周三将正式挂牌交易   08-01-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