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爸妈不容易》

http://www.tjtv.com.cn  2008-05-04 15:54
 

 

  播出时间:T4都市霞光剧场05月04日-05月14日16:40

  主演:巫刚、奚美娟

  剧情:上海的吕家,因为大女儿吕晨红要把儿子从山东送回上海念高三,这个大家庭中正酝酿着特大的风暴。

  吕晨红是作为当年知青插队离开上海落户到山东的。按政策她的儿子邹小鲁早已经落了上海户口,但因为上海住房紧张,所以家庭内经过协商决定在小鲁上高三那年让他来上海上学。没想到晨红的大弟晨亮的儿子壮壮高考落榜,他必须重新复读第二年再参加高考,这样一来,小鲁就成了壮壮母亲朱燕珍眼里的一颗钉子了。朱燕珍是个市井女人,她的人生最大的目标就是望子成龙,这些年,她为了壮壮呕心沥血,处心积虑,现在她为了壮壮有一个安静的复读环境,她必须把小鲁赶回山东去。

  家里为此事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晨亮一家和妈妈住在吕家祖传下来的房子里。吕母年轻时就开始守寡,她含辛茹苦地将晨红、晨亮和晨光这三个孩子拉扯长大的,如今晨亮和晨光都过得不错,只有在外落户的晨红一直是吕母的一块心病,要知道她当初是为了让两个弟弟留上海而主动报名去插队的。在小鲁是去还是留的问题上,吕母和媳妇朱燕珍大吵一架,吕母哭诉晨红这些年为两个弟弟所作的牺牲,而朱燕珍则蛮横无理地叫嚷谁要影响了壮壮复习,她就跟谁没完。而“妻管严”的晨亮却在关键时刻缩头躲了出去。

  晨红的丈夫邹志是一个敢作敢为重情重义的男子汉,为了儿子,也为了争一口气,他卖掉了在山东的小厂和家当,一家人来上海安家。但是,他们一家在上海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因为邹志和晨红的年龄太大又没文凭,所以他们根本找不到正式的工作,夫妻俩租了一个卖水果的小摊位,还经常遭到别人的欺负。

  小鲁在学校的处境也不太妙,有一个绰号叫“更年期”的老师似乎总是跟小鲁过不去,经常对小鲁进行讥笑讽刺。邹志知道后忍无可忍,他冲到学校与“更年期”大吵一架。

  可令人心焦的是邹志还是找不到工作,吕母去求小儿子晨光帮忙。在吕家,晨光算是最能的能人了,他在大学当美术系教授,妻子宋琼是出版社的编辑。吕母认为这两口子关系多路子活,如果上点心多想想办法的话,为邹志找一份工作应该不是大问题。但晨光却似乎总是在推托敷衍,吕母感到很伤心,她感叹道:你姐姐以前真是白疼你了。可是晨光有晨光的为难,他的日子并不像表面上显得那么风光和顺。他和宋琼几年前就协议离婚了,但为了不影响女儿优优的情绪,他们商量好等优优考上大学再告诉她,所以这些年他们俩在家庭中假扮夫妻,内心十分的疲惫和无奈。而且晨光凡事不愿求人,有些知识分子的清高,所以吕母交给他的任务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他最后还是被母亲打动了,他硬着头皮跟一个房产开发商开口求助,邹志终于在一家物业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

  自从壮壮进入复读班后,朱燕珍对儿子的监督变本加厉,她变得越来越神经质,为儿子请了很多家教,逼儿子上好多辅导班,儿子哪怕一点点懈怠,她都会大发脾气。

  晨光的女儿优优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主持各种文体活动。学校举行校庆,优优有幸和电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那璐共同主持节目,她和那璐成为好朋友,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那璐其实已经是她父亲法律上的妻子了,晨光和那璐有一个约定,等优优考上大学后再公开他们的关系,再补办他们的婚礼。如今优优与那璐这样的交往让宋琼既伤心又担忧。

  春节到来,三个孩子虽然都在汤圆里吃到了代表好运的红枣,然而潜在的危机却在等着这一大家人。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52406] 山东省 网友:珂珂 于2008-07-29 12:50 发表评论:

  好看!!!!!!!!这个电影拍摄的很贴合实际!我喜欢!!!!!!!!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