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霍元甲》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5-09 14:25
 

 

  第一集

  天津静海,同属秘宗拳派的霍赵两家因为“秘宗正宗”之位,素来不和。两家各据小镇一端,开馆收徒,明争暗斗。

  霍家四子霍元甲身患喘病,其父霍恩弟称其为“小病夫”,拒授其武功。童养媳王云照终日捧着药罐葫芦跟在霍元甲身后照顾,被元甲称为“葫芦姐姐”。霍元甲与世仇赵家的三小姐赵倩男两小无猜,十分要好,整日在一起玩耍。赵倩男因母亲早故,未及裹脚,留下一双大脚,得以和父兄学习武艺。

  黄河边,童年霍元甲因劝阻哥哥们同赵家兄弟斗殴,不慎落水。幸得大刀王五相救,二人结下师徒缘分。

  十年后,一年一度的两家大校比武即将举行,霍赵两家都在紧张备战。元甲在药房帮工长大,始终未曾在家习武,也一直背着家人同倩男在房顶约会、放风筝。元甲一如小时候不爱吃药,他从云姐头上拿了漂亮的发簪,送给偷偷来房顶会合的倩男。元甲无意间看到倩男的鞋子破了,暗自决定给她买一双新鞋。云姐和赵倩男都告诉元甲,准备在下个十五观音娘娘寿诞,去庙里为他上香求符。

  霍赵两家家徒在街上群斗,却被一个神秘的独臂老人纷纷打败。老人未使全力,仍下手极狠,霍赵均打,正在街上给倩男买鞋的元甲也被误伤。跟随老人一同来到镇上的徒弟陈真,很是为老人骄傲。

  看到弟子们伤势的霍恩弟,暗暗明白来者是谁。元甲受伤,在房里让母亲偷偷医治。母亲问其为何会至街上,元甲慌说给云姐买鞋,拿出的给倩男买的鞋比云姐的小脚大出很多,大家心知肚明。一直在门口的霍父推门而入,摔掉鞋子,怒斥元甲。他让霍母及王云出去,父子二人独处屋内。霍父一面给元甲医伤,一面问元甲是否知道不授其武功的原因。

  第二集

  房内,霍父向元甲说明不授其武功的原因,一是因为他的病,二是希望他远离武林恩怨,为霍家留一条后路,并点明王云是其原配赵家是其对头,要元甲明白自己选的路。

  刘家镖局小当家、刘尧师傅之侄刘振声,自小与元甲玩到大,十分要好。刚从京城压镖回来就来霍家看元甲,并为他带回了“维新变法”的书和时局图。

  王云和赵倩男同去庙里上香,遇见。一起去求符,王云拿了唯一一块送给夫君的情长符,本欲在此的倩男只好求了个送兄弟姐妹的和气符。和尚说,平安符受赠之人在当天佩戴最灵。

  王云回家,向元甲说明平安符之事,准备温温给元甲带上。元甲去房顶找倩男玩,倩男亦拿出白天求的符送给元甲。元甲回房,看着倩男送的玉符很是开心,攥着睡着了。云姐温好了玉符正准备给元甲带上,认出元甲手心里拿的正是白天倩男所求之符,暗自落泪。元甲醒来看到,不愿云姐伤心,让云姐给自己带上她求的情长符,并说明会把倩男的送还回去。

  第二天,陈真遵照师傅的吩咐,来霍家偷窥武功,被霍恩弟发现,逃走。元甲趴在房顶上准备还倩男玉符,正在练功的赵家父子认为其偷看武功,将其打落抓住。霍恩弟应邀上府,与赵声显嘴上、手上较量,说明元甲不会武功,但为免嫌疑,将元甲留在赵家,大校之后再来接人。倩男为元甲送来衣食,元甲将玉符归还,倩男嘴里说没事,却暗自神伤。振声送来云姐给元甲带的衣物,元甲看着床上放的倩男和云姐的两个包裹,若同前日手握两块玉符,左右为难。

  大家终于举行,赵家次子振北赢下第一场,霍家长子元武在第二场占据上风,正在此时,神秘的独臂老人再次出现,将元武、振南打落。霍母认出是霍恩弟、赵声显及自己三人消失二十年的大师兄程天笑。程天笑深山修炼二十载,此番决意夺回秘宗掌门。赵声显、霍恩弟先后同程天笑较量,均不是其对手。霍恩弟危机之时,从台下飞上一个人,将程天笑打开,此人却是——霍元甲。众人诧异中,元甲与大师伯对打。虽功力在大师伯之下,却较父亲及赵声显更能与程天笑较量。打斗中倒塌的石像压断程天笑右腿,表示改日再比。元甲侥幸获胜,霍家赢得正宗一片欢腾。

  第三集

  霍家子弟一面敲锣打鼓回家,一面赞扬元甲武功。霍父对霍元甲偷学武功、不透露学武师傅十分恼火,拿出刀与霍元甲对打,并罚其在后院跪到天亮。霍母责怪霍父惩罚太狠,霍父却说出了元甲的武功弱点。

  王云担心元甲,在霍母的默许下,去给元甲送饭。却看见倩男也来给元甲送吃的,正追问元甲会武之事。王云一声咳嗽,倩男逃开,元甲赶紧将自己之前写在地上的“倩”字擦掉。王云让元甲有时间给自己买一双合适的鞋。

  霍恩弟、赵声显、程天笑各自回忆过往之事。陈真对师傅伤情十分担心,一夜才找回师傅要的夹板,帮师傅把腿接好。程天笑将陈真养大,一直要其站桩,却从未教其武功。他要陈真遇到霍元甲时同其交手,并记下其武功招式。

  元甲正在帮云姐买鞋,遇到振声。振声一心要拜霍元甲为师,元甲刚刚将其摆脱,又遇到前来纠缠的陈真,将其甩掉。

  霍母与元甲促膝而谈,向元甲点明会功夫、麻烦也接踵而来,告诉他在感情上一个男人要负起责任,并希望儿子能与大师伯化解恩怨。

  霍母带着元甲上山去找程天笑,希望大师兄放过儿子元甲。霍恩弟也紧随而至,为程天笑带来药材,并希望大师兄同元甲再战点到即止。程天笑约定元甲,半月后再战。

  赵家外甥龙海生自幼与赵倩男指腹为婚,从东瀛学成归来,近日将到静海。倩男知晓,大惊失色。

  第四集

  倩男得知表哥将到,让侍女小梅托振声带信,意欲和元甲私奔。元甲依信而至,在河边同倩男会和,却是劝她回去,表示自己因为对云姐、家人的责任和同大师伯比武的约定不能离开。倩男哭闹,元甲正在哄劝,两家人赶到,各指对方拐骗自家弟(妹),对骂起来,元甲倩男二人相对无语。霍父大怒,霍母了解元甲做法,则十分欣慰。

  龙海生此番来静海,意在巧夺霍赵两家产业,以静海作为自己基业肇始之地。其在酒楼设宴款待赵声显一家,倩男故意出丑,却不想龙海生心中欣赏。

  元甲与程天笑半月比武之约还有三天,霍母心中甚是不安,告诫元甲如若程天笑伤愈,五十招不分胜负要及时认输,如若其伤未愈,死缠烂打,熬到其伤发作。并说明其为霍父授意转达。

  三天后,程天笑闯来霍家,与元甲打起。元甲见其腿伤未愈,想起母亲的话,暗下一想,将程天笑引至桩上加重他的伤势。元甲表示三招之内会胜程天笑,并故意先输两招看清其招式,第三招一击制服。但自己也伤重,二人平手。霍父代子认输,元甲拒绝,昏去。程天笑约定三日后再战。元甲从梦中醒来,得知大师伯约定,决定应战。

  程天笑对自认伤势无法在三天内恢复,对三日后比武能否全身而退也无把握,抓紧时间教授陈真许多口诀,陈真一时难以记住。听到师傅说起山上的转筋草对腿伤有奇效,虽然时节不对,陈真仍决定上山去找。

  赵倩男应父亲之命,带表哥上街。龙海生一路夸夸其谈,倩男很是不屑。

  第五集

  龙海生在街上对倩男夸夸其谈,倩男不屑。忽然街上马惊,龙海生从马蹄下救出危险小孩,赵倩男欣赏,对其态度有所软化。

  元甲即将与程天笑比武,霍家上下、好友振声都很担心。霍父去看元甲伤势,对其遭受重踢却只伤筋骨很是奇怪,元甲解释自己用了少林功夫。二人说起元甲师傅及比武之事,霍恩弟有感儿子长大。

  云姐帮元甲烧水洗澡,很是担心比武,并要元甲比武回来再给她带一双绣花鞋。

  振声帮元甲去给程天笑送药,陈真误以为他暗害师傅,将振声吊了起来。振声表示仰慕程师傅武功,希望得到其指点。陈真高兴,与振声有了交情。

  龙海生参观了赵家船厂,向赵家兄弟表示火车开通、船业即将过时,说明福寿膏生意试探二人。二人顾虑。又以赵家兄弟欲做福寿膏生意试探赵声显,赵声显大怒。

  元甲与倩男见面,倩男假意说起龙表哥的好,元甲称其正人君子,心中却不是滋味。元甲提起将到的比武,心中无甚把握,倩男玩笑着开解,元甲放松。

  而另一面,临战前的程天笑对陈真悟性低很是生气,二人说起陈真的父亲武状元陈英。

  赵家兄弟对龙表哥诬陷害得二人遭到父亲责打,找上门又看到其正吸食福寿膏,很是生气。龙海生解释自己是为夺取姨夫信任,几番劝解,赵家兄弟安静,并动心跟随龙海生从事鸦片生意。龙海生送给赵声显内含鸦片的大补丸,一切都在为夺取赵家产业,展开鸦片生意做着准备。

  决战前夜,霍恩弟借惩罚元甲,将秘宗拳拳谱留给了元甲,让其学会了最后三式“必杀招”。

  天明,程天笑打昏陈真,元甲偷偷出门,二人各赴更改后的比武地点。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新版《霍元甲》   08-05-08
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
新版《霍元甲》5月8日天津卫视隆重首播
   08-04-30
《霍元甲》   05-10-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