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守望相助 遇难者家属感受天津温暖

http://www.tjtv.com.cn  2008-05-23 13:35
 

 

  此时此刻一些身处外地的灾区遇难者家属心急如焚,全国各地也都是为这些特殊的群体提供了各种帮助。5月20日,在天津市救助站,我们就遇到了这样一位遇难者家属,他的名字叫陈大红。

  (采访)天津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业务科科长孙林庆:他家在都江堰。所有亲人,父母老婆儿子都遇难了。

  (同期)四川籍务工人员陈大红:(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情况:什么时候听说家里伤亡?)我堂弟打电话,他说哥哥你家房子,父亲母亲都不在了,叫我赶快回家。

  陈大红是4月底来到天津打工的,在一家川菜馆做厨师,没想到,离开家不到一个月,家乡就发生了地震。他每天都尝试和家里联络,但却始终无法接通。终于在地震发生后的第7天,他得到了那个让他无法承受的噩耗。由于工作时间很短,陈大红没有任何积蓄,心急如焚的他晕倒在了街头。

  (采访)天津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业务科科长孙林庆:心理一着急,就晕倒了,120就送到总医院。

  (采访)四川籍务工人员陈大红:给我免费治疗,花了500多块钱。中午派出所的车把我送过来,工作人员给我登记,还给我安排了中午饭,给买了返程车票。我得赶快回去。(路上大概要多久?)三天。

  两个小时后,救助车把陈大红送到了火车站,在这里他又遇到了热心人。

  (同期)工作人员:坐着等一下,听说了没有座位,正在跟售票处联系,看怎么办。

  (同期)值班站长打电话:你看看把那个票打出来,告诉我座位多少号。

  (采访)天津市临时客站值班站长:他不是没有座位嘛,我们给帮忙找一个座位,旅途中不受累,另外和车长联系,在车上照顾一下。

  临走前,大红对我们说,回家乡处理完事情之后,他还会回到天津来,把这里当作他以后的家。

  (现场)记者王晓琨:虽然我们到现在依然能够看到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但是最终这些奇迹并没有发生在陈大红的家人身上。现在陈大红已经在返乡的路上,我们也希望他能够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坚强的走出来,并且生活得更积极,更精彩。当13亿中华儿女的心越靠越紧,我们的力量也会越来越强大,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会挺过这个难关,重建家园。

  天津市出台紧急预案 无条件救助灾区群众

  我们守望相助,我们是一家人,希望陈大红能够渡过难关,天津欢迎你回来!其实,在天津,有不少像陈大红这样的遇难者家属,尤其是对于那些经济条件不好的务工人员,我们的民政部门也是尽力提供帮助。

  (采访)天津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业务科科长孙林庆:对遇难者在天津务工人员的救助工作,已经救助了15名,(都是什么状况,)都是家里受灾了,像陈大红是知道家里消息了,但是大部分人都还没有和家里联络上。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出台了专门的紧急救助工作预案,对受灾地区一时难以返回原籍的人员,所有救助站提供无条件的帮助。

  (采访)天津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业务科科长孙林庆:我们帮助和灾区民政部门联络,无偿打电话,发信函,和家乡联络。

  目前市救助站已经建起一条帮助灾区人员回家的“绿色通道”,并给与他们一定的生活补助。同时,他们还在努力对这些遇难者家属进行思想疏导,稳定他们的情绪。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天津特警赴灾区抢险救援小组转至绵阳   08-05-22
天津网通应急救援小组全力攻克茂县通信   08-05-22
天津医疗救援队人数增至280人   08-05-22
天津帐篷运灾区 撑起爱心一片天   08-05-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