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林寺传奇》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6-23 10:09
 

 

  第一集

  朝廷大肆征召民女入宫。漆黑的夜里,凶残的官兵追杀逃跑的民女,其中有个叫小娥的姑娘在被杀的一刹那,被一和尚救起。此和尚乃是少林方丈的三弟子:惠努。

  官兵的头目是一个叫孙霸的人,此人杀人无数,无恶不作。他得知是个和尚救走了小娥,便率军队包围了少林寺。

  少林方丈和众弟子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无奈之下,也只得让官兵在寺内搜查。

  众弟子当中只有惠努不在,二弟子惠石便悄悄的寻找。

  为躲避官兵搜捕,惠努把小娥藏进寺中,不幸被抓获并带到了少林寺门口,威胁少林方丈处置惠努。弟子们要冲出山门搭救惠努,方丈以大局为重,安抚住弟子们,独自出寺与惠努问明情况。

  惠石发现有人趁少林寺之乱来盗取经书,便出寺追找盗取经书蒙面人。途中偶遇被恶犬追赶的乞丐——没兄弟,惠石伸出援手,救下没兄弟,并从没兄弟口中得知民生疾苦。没兄弟引领惠石追查盗取经书的蒙面人。

  捆绑在少林寺门口的惠努和小娥被孙霸及其手下老鬼奚落,共同患难的二人彼此倾诉衷肠,惠努听小娥说起自己失散的哥哥。

  方丈派惠忍向洛阳王送信求助,惠橼送走惠忍后,被把守在寺外的官兵挟持。

  第二集

  寺外的官兵欲欺负惠橼,反尝到了铁头功的厉害。

  惠石在没兄弟的指引下追查盗取经书的人,却发现此人原来是一个奇侠女子。这女子竟然自己主动混进被抓民女之中,并且想借此进入皇宫刺杀朝廷。看到那么多的民女被迫受苦,惠石决定放走民女们。可是那个盗取经书的女子却拦住惠石,并与惠石大打出手,叫他不要多管闲事。

  方丈带惠空出寺给被俘的惠努送水喝,水壶被老鬼一脚踢飞,年纪小小的惠空伸手将水壶稳稳的接住,老鬼看的傻了眼。

  没兄弟带着众民女逃跑,一路油嘴滑舌。追找的官兵围住,惠石击退。民女被官兵抓了回去,没兄弟趁乱偷偷的躲藏了起来。

  孙霸把抓到的小娥弄到自己的房间里,欲非礼小娥。惠石闯了进来救小娥,与孙霸打斗起来。

  老鬼欲抓盗经女子并想占点便宜,反到被盗经女子一刀结果掉。盗经女子也在打斗中身负重伤,晕死在密林深处。

  孙霸得知老鬼已死了,登时一惊,惠石趁机带小娥逃走。途中遇到无处躲藏的没兄弟,三人同行来到少林寺后山,暂时的把小娥安顿到山洞里,带着没兄弟回到少林寺。

  孙霸带着老鬼的尸体来少林寺寻仇,带兵围攻少林寺,扬言要烧死惠努。方丈及时出寺门救下惠努,并愿意以命抵命,只求放过自己徒儿一命。孙霸言而无信要致方丈于死地,少林弟子不得不冲出山门打退官兵,救回方丈和惠努回寺。

  孙霸气急败坏地要撞开寺门,并扬言要把少林寺变成坟地。剑拔弓张,少林弟子死伤无数,没兄弟见势不妙,趁乱溜出少林。

  少拎寺危在旦夕,少林弟子要出山门和官兵决斗,被方丈阻止。方丈告诉弟子们不战的原因,并要四弟子惠忍送封信给洛阳王求救。

  少林寺第一道门被攻开,惠努耐不住性子要出去应战被惠石阻止。紧接着第二道门也被攻开。万分危急之时,惠忍带着信件快马赶回。但在进寺的路上被官兵围攻,无法进入寺内。

  方丈让弟子惠橼,惠石,惠努,惠空出去接应惠忍,只要拿到回信少林寺就能转危为安。几师兄弟冲出寺门,却无奈官兵重重。惠忍以一当十,为挽救少林,与官兵展开了殊死搏斗。孙霸预料到惠忍对少林的重要,下令杀死惠忍。惠忍在乱战时,不幸被孙霸的冷剑击中。

  第三集

  洛阳王的信刚交到方丈手里,孙霸也把刀架在了方丈的脖子上。

  信是给孙霸的,孙霸看过信后忍气退兵。

  此时,洛阳王高奇此时正站在山头上望着少林寺山门外发生的一切,待孙霸撤兵,高奇带人前往少林,与方丈叙旧。方丈点化高奇不可心存邪念,又惊于高奇知道自己曾为前朝大将的身世。

  孙霸带领官兵回去的路上发现并抓走了小娥,又守株待兔抓走了前来看望小娥的惠努。

  惠石惠忍和惠空来到山洞找小娥,没有见到小娥,却见晕死过去的盗经侠女。三位弟子救了此女子一命,不敢带女眷回寺,便叫惠空看护盗经侠女,惠石惠忍回寺报信。盗经侠女苏醒后,用计捆绑住惠空,而后脱身。

  洛阳王和方丈的大弟子惠橼比试武功,显露了不凡的身手。

  方丈要下山去做佛事,便和高奇一起下山,一路谈经论道,众弟子送走方丈。

  本绑的惠空逃回少林报信,惠石惠忍知情后下山去追盗经侠女。

  没兄弟在黑夜的洛阳城里辖逛,碰巧看见官兵押送美女和惠努回洛阳王府,心存不安的没兄弟半夜重返少林寺,被给佛灯加油的惠空所抓。

  第四集

  少林弟子从没兄弟口中得知,惠努被孙霸抓进洛阳王府。惠石惠忍半夜偷溜出寺院,想去洛阳王府查个原委救出惠努,却被惠橼拦下,在没兄弟的帮助下惠石和惠忍才得以下山。

  洛阳王府院墙高耸,戒备森严。惠石决定由自己进去探查,惠忍和没兄弟在府外等候。惠石在府内看见孙霸,才知孙霸是洛阳王的手下。

  惠石被洛阳王发现,孙霸带人连夜捉拿惠石。

  天亮后,惠忍和没兄弟在洛阳王府门口看见洛阳王赊粥给当地贫穷的老百姓喝。又偶遇偷经侠女,上前搭讪,偷经侠女不为所动,默然离去。

  洛阳王一身补丁,亲自出府赈济灾民。没兄弟觉得洛阳王人不错,惠忍却不这么认为。看见赊粥的地方有洛阳王府下人留下的府内衣服,便偷偷换上,溜进洛阳王府偷吃的,被孙霸识破,藏在暗处的惠石及时救下没兄弟,自己的行踪反被独眼人发现,欲将惠石置于死地。危难关头,盗经侠女突然出现将独眼人打晕,惠石被救后向盗经侠女索要少林拳谱,未果。

  惠忍询问没兄弟是否查到师兄们的消息,可没兄弟除了拿到吃的,什么也没打探到。惠忍决定亲自潜入府中。

  孙霸见独眼人失手,便定计要用惠努引其他和尚上钩,一网打尽。

  第五集

  潜入府内的惠忍也被躲在暗处的独眼人盯上,二人打得难解难分。孙霸在府内大肆宣扬要烧死被抓的和尚惠努。惠石在暗处看见,冲出来救惠努。惠石惠努与被孙霸和官兵团团围着,在劫难逃。

  官兵发现了等在府外的没兄弟,不等没兄弟多言,便被当作少林弟子的同伙抓进府内大牢。

  盗经的奇侠女子偷偷潜入洛阳王寝室,要挟洛阳王放了和尚。惠石惠努抵不过孙霸的人,就在要被杀的时刻,洛阳王高奇走了出来,惠石惠努才转危为安。

  方丈回到寺里得知徒儿们下山的事情,心情凝重。

  洛阳王不放惠石惠努离去,以要求他们在府内治疗伤势为由,想看看他们到底知道府内多少事情。

  惠忍和独眼人的打斗中,掉进了秘道。秘道里遍地白骨,令惠忍触目惊心。惠忍沿着秘道来到洛阳王的地下皇宫,见洛阳王从送去皇宫的民女中,选了盗经女子和小娥留下做自己的妃子,其他民女统统送入皇宫。独眼人打晕了在一旁偷看的惠忍并交给孙霸。惠忍被关进府内大牢和没兄弟关在一起。

  洛阳王责怪孙霸搅乱了自己的计划。惠橼带着方丈的信件来到了王府,询问师弟的下落,洛阳王假装不知情,和惠橼一起回到少林寺,恳请方丈传授他“一花五叶”的功法,方丈道出经书已经被盗,洛阳王不相信。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少林寺传奇》   08-06-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