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帝进球 掀翻多支豪强
陕西质变 泰达不得不防

http://www.tjtv.com.cn  2008-06-26 11:25
 

 

  周六,天津泰达队将迎来一周双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在本赛季联赛当中“红得发紫”的陕西中新队。这场比赛,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有很多不利因素,比如周三刚刚踢过一场联赛,仅仅休息周四、周五两天,还要经历舟车劳顿,到西安挑战拥有明显主场优势的对手。其次,西安地处内陆干燥少雨,是近两年来国内非常有名的“火炉”城市。尽管已经很快就要进入七月,但陕西队方面还是把比赛的时间安排在了下午,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体力和冲击力优势拖垮天津队。而天津队擅长“夜战”,下午打比赛往往发挥不出最佳水平,对手这一招真是直击“要害”。

  不过,除了这些客观因素外,最值得天津队注意的还是陕西队本身,接连击败上赛季中超冠亚军队长春、北京,阵容严重不整时还能逼平大连队,如今的陕西队已经不能和去年的那支保级球队相提并论了。从之前的几轮联赛来看,陕西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和球队更具侵略性的打法,令很多对手都难以招架。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天津泰达队如果不充分准备,恐怕就很难全身而退了。

  尽管从交手战绩上分析,天津泰达队和陕西中新队及其前身上海国际队在联赛的12次碰面中相互战成3战6平3负,平分秋色,但是近几个赛季以来,天津队在和陕西队交手时往往占不到什么便宜。面对陕西队以技术型中场结合冲击型前锋的打法,再加上其凶狠的防守,天津队似乎很难适应。尤其是上个赛季,尽管天津队在主场凭借门将杨君最后时刻扑出的点球以1比0战胜了对手,但是到了西安,一旦在相对比较粗糙的草皮上比赛,天津队就很难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了,最终被对手连进四球,惨败而归。

  2008赛季,陕西队不仅秉承了这种防守凶悍、进攻时以技术型中场结合冲击型前锋打法,而且还在去年的基础上很有针对性地引进了几名实力不俗的球员,像姜晨、维森特都符合主教练成耀东提出的前锋能跑、能突、能带的要求。后卫忻峰本来就以凶狠和勤奋著称,不仅防守经验老到,而且还能给队中的小队员起到表率作用。再加上李毅、李彦、王鹏等老将的复苏,如今的陕西队可谓兵强马壮,与去年相比打法更加成熟。用成耀东的话说就是“这个赛季每个位置几乎都有两名以上的球员竞争上岗,而且我们的替补更具杀伤力”。的确,在间歇期前与大连队的比赛中,尽管陕西队前锋鲁尼、王鹏受伤,王云四张黄牌停赛,但是成耀东丝毫不会为人员吃紧而烦恼,不仅姜晨、维森特这对锋线组合依然给大连队的防线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而且成耀东在中场派出的两员18、19岁的小将饶伟辉和朱家伟也有不错的发挥。就连再次被杜伊招入国奥队中的万厚良和郑涛在陕西队当中都是替补球员,他们的缺席绝对不会像谭望嵩和蒿俊闵的离开那样,对球队造成巨大的影响,相反四名外援可以同时登场的优惠政策对陕西队来说倒是个优势,不知道泰达队的年轻后卫能否经得起鲁尼、维森特二人的轮番冲击。

  另外,提到陕西队的变化,有一个人不得不说,那就是被球迷冠以“大帝”之称的前锋李毅了。在本赛季的第六轮比赛中李毅打进了自己从上个赛季开始3060分钟联赛的第二个进球。尽管对于一个前锋来说这样的进球效率有些不堪入目,甚至有人质疑“打这么长时间前锋,就是门将上去也能进一个球了”,但是接下来的一轮联赛,李毅又用与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比赛中的一粒关键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反弹绝非偶然,“大帝”正在复苏。而且成耀东认为,李毅为球队做出的贡献并不仅仅是两粒进球,更重要的是,他给整个球队都带来了一种竞争气氛和活力,他的表现告诉大家,陕西队的精神面貌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成耀东甚至开玩笑说:“连大帝都拼命了,其他人怎么能不努力啊。”李毅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说明他的心态已经恢复平和,能够重新认识自己在球队中作用。在李毅的感召下,本赛季陕西队的心态似乎也变得更为平静。尽管,几场关键的比赛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陕西球员们把功劳归结在了“运气”方面,但实际上心态上发生的巨大改变,才是陕西队从去年最后时刻把握不住点球机会,到本赛季屡屡上演绝杀好戏的真正原因。

  6月28日,天津队将面对一支全新的陕西队,而这场比赛对于天津队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在本赛季的联赛当中群雄争霸的局面已经非常明显,天津队要想取得好成绩光靠在弱旅身上取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战胜比自己排名靠前的对手,才能更上一个台阶。本周六下午天视体育频道将对这场比赛进行全程直播,《激情绿茵》和《体坛新视野》节目将为您讲述本场比赛的赛前赛后的故事,《参与》节目也欢迎您的加入。关注津陕之战,敬请您关注天视体育频道。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