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专访马蔚华:银行愿与私募基金“共舞”

http://www.tjtv.com.cn  2008-07-04 14:28
 

 

  随着私募基金等直接资本市场的发展,使我国的企业融资方式也逐渐改变了以前传统的由商业银行一统天下的局面。那么对于私募基金这样新兴的融资模式,商业银行是如何看待的呢?一起来看记者对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的专访。

  (采访)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直接资本市场的兴起对传统银行的业务有一些冲击,这是必然的。但直接资本市场,也包括私募基金,我觉得这也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过程,商业银行是有思想准备的,也是有战略上的准备。

  马蔚华行长所说的战略准备,包括大力发展商业银行的零售业务,减少资本消耗;发展批发业务中针对中小企业的业务;并尽量降低对于贷款的依赖,保持收益的平稳增长等。不过,虽然私募基金的涌现会对商业银行带来相当大的冲击,但马蔚华也表示,其实商业银行也是可以与这种新兴的融资模式合作,拓展自己业务渠道的。

  (采访)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我们觉得私募基金发展对商业银行发展也是一个基于,是一个新的发展空间。商业银行可以给他们提供综合化经营这样一个平台,可以给他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融资形式、工具。银行也可以给他们提供托管业务和其他金融服务业务。

  其实,在境内融资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时候,许多商业银行也将眼光瞄准了海外市场,期待获得更丰厚的利润、更强的服务支撑以及更宽松的市场环境。像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都纷纷展开了海外并购的步伐,而招商银行也在六月初正式宣布,收购了香港老牌的永隆银行53.1%的股份,成为绝对的控股股东。

  (采访)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兼并也历来是中国商业银行发展的一个途径。但我觉得商业银行兼并有几个前提,特别是境外的兼并。第一个是管理水平要达到国际化水平,要能够管理你兼并的对象。第二个我觉得互补性很重要,一加一至少等于或大于二,要有协同效应,有未来发展的潜力。第三就是关注风险和市场,这也是我们在兼并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