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打开音乐之门 ”看点推荐

http://www.tjtv.com.cn  2008-07-09 14:06
 

 

  《打开音乐之门2008年暑期系列音乐会开幕式》

  时间:7月11日地点:天津大剧院

  这场演出是今年“打开音乐之门”的首场演出,也是“看音乐”系列的首度亮相。奥斯卡获奖动画片《彼得与狼》与《雪人》唯美画面,配以乐团奏出的动听旋律,让孩子们第一时间享受视听盛宴。开场前“触摸乐器”环节的强力吸引,让小朋友能第一时间与乐器亲密接触!

  《泰坦尼克——中外经典影视主题曲交响音乐会》

  时间:7月15日地点:天津大剧院

  当年的《泰坦尼克号》赢得了全球的票房认可,而一曲《我心依旧》也让亿万观众记住了那刻骨铭心的爱情;还记得纯洁、美丽、善解人意的叶塞尼娅吗?《叶塞尼娅》里唯美动人的旋律将再一次在耳边响起;《简爱》的故事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勇敢的与命运做斗争,努力追求平等、幸福的生活;风靡一时的日剧《追捕》里那帅气的杜丘让多少女粉丝都期望自己摇身一变成为幸福的真由美……当电影音乐投入音乐厅,当帷幕中的感动照射进现实生活,所带来的是双倍的震撼和惊喜。带上你心爱的家人和朋友,与她共享这份感动。

  音乐会歌剧《魔笛》

  时间:7月21日地点:天津大剧院

  歌剧在中国文化市场的兴起指日可待,而欣赏歌剧也随之成了衡量大众文化素质的一大指标。著名声乐教授郭淑珍将率众弟子倾情奉献一场经典的音乐会歌剧《魔笛》,据悉,此台音乐会的演员为前不久在国家大剧院创造火爆票房的歌剧《蝴蝶夫人》的原班人马。

  芭蕾舞剧《灰姑娘》

  时间:7月23、24日地点:天津大剧院

  《灰姑娘》是本次“打开音乐之门”里舞台道具颇多的一出剧目,诱人的南瓜,漂亮的马车,还有华丽的宫殿……在众多的童话故事里,灰姑娘是孩子们励志的首选对象,芭蕾舞版的《灰姑娘》除了激人奋进的精神,还有别样的表演形式和完美的视觉享受!

  《动物狂欢节——献给孩子们的交响音乐会》

  本场演出的两部作品《动物狂欢节》和《青少年管弦乐指南》均是作曲家专门为儿童所作,无论从题材和形式上都更贴近于儿童世界,更有利于孩子理解音乐和发挥想象力,对于家长来说,这无疑也是一次学习和提高自己音乐感悟力的好机会。《夏日倾情——古典与现代吉他名曲音乐会》

  吉他一直在用它深情款款的音色打动着无数热爱生命、渴望美好生活的人,作为本次“打开音乐之门”唯一一场吉他专场,北京爱乐吉他室内乐团将用他们最美的声音带给津门观众最美的享受。

  《雅韵如诗——吴玉霞琵琶名曲赏析音乐会》

  随着琵琶学子的日益增多,这件百变乐器也慢慢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它既能表达淡淡的哀愁,也能描述汹涌的波涛,能文能武,能动能静。而演绎这件古朴乐器的更是我国琵琶界的大师:吴玉霞。吴玉霞现任中央民族乐团独奏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聆听大师——黎颂文钢琴示范讲解音乐会》

  黎颂文是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副主任,钢琴造诣极深,从巴赫到贝多芬,再到李斯特肖邦,几乎每个时期的作品都能涉及到,加之现场风趣幽默的讲解对孩子们理解音乐也将起到极大的作用,这对于天津的琴童们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10元钱的大师班,赶紧行动吧。

  《奇妙的打击乐——王家训打击乐团音乐会》

  王家训打击乐团是大陆第一支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打击乐团、参与中国第一张马林巴音乐CD的录制,王家训本人也是我国第一位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马林巴音乐的演奏者。此次演出更是该团第一次登陆津门,这些众多的“第一”让本场演出更加值得期待。

  组委会地点:天津科技大厦325室

  24小时抢票热线:28455323、28455327、28357960、8008109466、4006509503

  网上订票: www.propelticket.com www.183tj.com.cn

  联网售票处:天津大剧院、天津市邮政11185、今晚报客服中心27501358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广告服务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