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支付宝正式牵手卓越亚马逊 共破B2C交易瓶颈

http://www.tjtv.com.cn  2008-07-21 15:25
 

 

  日前,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和卓越亚马逊正式宣布合作,业内人士表示,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打破传统支付模式对B2C交易带来的束缚。

  在支付宝和卓越亚马逊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同时宣布卓越亚马逊的支付宝付款功能正式开通,用户可以使用支付宝帐户在卓越亚马逊上进行在线购物。

  (采访)卓越亚马逊总裁王汉华:在亚马逊开通支付宝,对我们来说首先是对消费者支付提供方便,改善用户网上购物体验。

  除第三方支付以外,目前消费者还有另外三种支付方式,货到付款、汇款和银行卡支付,而货到付款的比例达到了70%。但是货到付款的也有一定的弊端。一项调查显示,在货到付款的过程中,67%的用户表示经常遇到快递上门收钱而人不在家的情况,还有15%的用户则碰到身边现金不够的尴尬,另有14%的用户则担心无法找零或收到假币。传统的支付方式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不便,也让很多B2C网站感到了压力。

  (采访)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邵晓峰:货到付款第一中间有很大的人力成本,第二货到付款资金归集的有个时间段,资金是有成本的,对于一个商业企业来说资金流是很重要的。

  B2C网站对创新支付方式的渴望也给第三方支付提供了发展空间,但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存在资金沉淀、冲击银行业等金融风险。因此从2005年开始,国内电子支付在经历了从疯狂扩张到规范发展的过程后,目前国内50多家从事第三方支付的企业中,真正有影响力并形成品牌的支付平台也只有三四家。随着大型购物网站纷纷加入合作战团,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第三方支付将越来越集中在少数几个实力派支付平台手中。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