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省级台联手打造系列报道 看体育明星“大话奥运”

http://www.tjtv.com.cn  2008-07-23 20:23
 

 

与会嘉宾共同为冰雕注酒,祝贺《奥运手来手》暨《大话奥运》正式启动

  天视网消息(记者蔡玉昕):“2008北京奥运会”像一个匆匆赶路的巨人,那日益临近的嗵嗵脚步声让十三亿中国人既紧张又兴奋。如何向世界宣传展示我们这个东方大国对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诠释,如何全面解读中国百年奥运背后所蕴含的13亿国人的共同努力,一直是新闻媒体思考和努力的方向。而《奥运手拉手》作为一档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由全国省级台民生新闻协作体18家成员台联合推出的系列奥运报道节目,将从不同的角度带观众走近“奥运”。7月23日上午,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了《奥运手拉手》开播仪式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莅临新闻发布会并致词

  与天津有着不解之缘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吴寿章莅临此次新闻发布会并致词,而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天津姑娘李红也特派代表为节目致贺词。参与《奥运手拉手》节目中“大话奥运”栏目录制的我国知名运动员奥运体操冠军马燕红,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龚睿那,中国游泳队鼎盛时期“五朵金花”之一钱红等也来到了现场,为《奥运手拉手》开播宣传造势。

天津电视台副总编辑沈国华介绍《奥运手来手》节目的基本情况

  全国省级台民生新闻协作体是由28家省级电视台最强势频道组成的协作军团,此次由天津台、河南台、福建台、江西台、安徽台、北京台、重庆台、江苏台、湖南台、黑龙江台、湖北台、甘肃台、贵州台、内蒙古台、云南台、辽宁台、陕西台、山西台18家成员台共同参与制作的《奥运手拉手》特别节目,将于8月2日起每天播出1小时。该节目以“联合•参与”为宗旨,以民生新闻的栏目特色为定位,侧重幕后、花絮、夺冠运动员家庭的直播报道,分为“奥运烽火台”、“奥运探营”、“全民办奥运”、“大话奥运”、“金牌到我家”、“冠军之路”、“奥运知多少”和“奥运大后方”等八个板块。

  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奥运烽火台”发布赛事消息、金牌榜、新闻发布会。而在“金牌到我家”板块中,将由全国民生新闻协作体各成员台联动,于运动员夺冠后的第一时间,到运动员家庭进行采访。“奥运探营”主要以奥运不同人群如运动员、媒体、国际奥委会官员、观众等的工作、观赛以及赛事外的生活为主题,进行全景式的采访报道。“全民办奥运”主要围绕科技、绿色、人文三大主题展开报道,反映全民同心协力为奥运保驾护航。“奥运大后方”将特别聘请为奥运服务的各行业人员作为通讯员,反映公安、电力、电信、志愿者等各业各行的工作状态。“冠军之路”则由“全国民生新闻协作体”联合制作,将夺冠运动员的简历、成长故事、训练情况制作成系列专题。而“大话奥运”则会以演播室访谈形式,邀请奥运官员、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记者等畅谈历届奥运会的夺金史、申办奥运的过程,奥运筹备情况及北京奥运对中国发展的影响以及赛事分析等。

到会奥运明星钱红、龚睿那、马燕红、董炯(由左至右)为幸运观众签名

  其中,最值得期待的要数《大话奥运》,它是一档有关奥运的大型系列访谈节目,预计制作23期,将于8月2日至8月24在全国民生电视新闻协作体中的18家省级台播出。为保证《大话奥运》的节目质量和收视效果,节目组目前已与30多位前中国奥运冠军签约,邀请他们担任《大话奥运》的特约嘉宾,以亲身的经历讲述他们夺金背后的故事,以专家的视角点评此次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以参与的精神感悟北京奥运的激情与梦想。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其中4位嘉宾代表:马燕红、董炯、龚睿那、钱红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观众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奥运“,并预祝中国奥运健儿能在本届奥运会中取得傲人成绩。此外,《大话奥运》节目组还盛邀中国著名体育评论人李承鹏加盟,全部23期节目的主持工作都将由李承鹏担纲完成。

  相信强强联手的精心打造,奥运期间“大话奥运”一定会给全国的电视观众献上一份激动人心的“奥运盛宴”!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奥运手拉手》总体策划案   08-03-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