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专访施耐德:关注未来发展新动力

http://www.tjtv.com.cn  2008-07-24 17:54
 

 

  如果说,去年在大连举办的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是因为优美的环境和完善的设施,而给众多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今年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又将靠什么来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来看《财经视界》记者对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施耐德的专访。

  (采访)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施耐德:今年的年会从内容上看,与去年相比有两个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将关注于“未来发展的新动力”。另外一个就是在这次论坛上要讨论的一个新内容是“驾驭风险”。

  施耐德先生介绍说,作为世界经济论坛的两个支柱,冬季达沃斯和夏季达沃斯有着截然不同的定位:冬季达沃斯论坛主要针对老牌顶尖公司,即世界500强企业。而落户在中国的夏季达沃斯,则着眼于未来,重点关注那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可能跨入世界500强行列的“新领军者”,也就是全球成长型企业,探讨他们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环境和机遇。为此,论坛特意从旧金山、开罗、巴黎等世界知名城市,邀请到30位市长与“新领军者”展开对话。

  (采访)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施耐德:我们在过去的研究中发现,随着全球化城市进程的加快,城市对于整个经济发展起到越来越大的支持作用和引导作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城市人口的流动性,实际上对于整个城市、对于促进经济发展,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施耐德先生告诉记者,除“国际市长研讨会”外,这次的夏季达沃斯年会还将增设“全球青年科学家论坛”。届时,来自几十个国家的年轻科学家的杰出代表,将和众多的“新领军者”,一起分享他们在各领域的创新成果。

  (采访)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施耐德:新的思想、新的观点、新的思路,实际上对包括经济发展在内的整个社会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新领军者年会所服务的对象是成长型企业,我们认为成长型企业和科技的前沿领域,是相互关联的,我们希望成长型企业的企业家和这些年轻的科学家,能够充分交换意见,发现未来发展的新的机遇。

  目前,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网络共有会员200家,其中中国会员45家,占总数近四分之一。论坛计划在未来的两到三年之内,将会员总数发展到500家。目前,包括渤海银行、天津港、天士力集团等在内的十家天津企业,已经成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社区的成员。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从达沃斯到天津:夏季达沃斯来了   08-07-21
从达沃斯到天津(一):初识达沃斯   08-07-17
从达沃斯到天津:小镇的蜕变   08-07-15
“从达沃斯到天津”达沃斯论坛   08-06-06
“外脑”为夏季达沃斯出谋划策   08-06-04
瑞士达沃斯举办“天津之夜”   08-02-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