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打开音乐之门”填补儿童演出市场空白

http://www.tjtv.com.cn  2008-07-31 16:59
 

 

专题:2008暑期系列音乐会——打开音乐之门

天津交响乐团

  这个暑期对于天津的小朋友们来说,是一个绝对丰富充实的假期,因为连续32场的“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给了他们一个欣赏经典音乐的好机会,也正是有了这个系列音乐会,今夏,天津的儿童演出市场也变得热闹起来。

  这两天,《动物狂欢节——献给孩子们的交响音乐会》正在天津大礼堂上演。音乐会最受关注的作品是布里顿《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它就像是一本管弦乐器的百科全书,随着每首变奏的展开,各种管弦乐器也随之起舞,形象鲜活的展示着自己的独特魅力。

  (采访)家长:其实平时很少有机会能让孩子来看这样的演出。

  (采访)小观众:以前没来看过。

  (采访)家长:借这个机会让孩子熏陶熏陶。

  除了动物狂欢节以外,系列音乐会当中的彼得与狼、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等等,一场场专门为孩子准备的演出,让这个暑假变得热闹起来。

  (采访)家长:这样的演出还是太少。

  (采访)家长:孩子一年也看不了几场儿童剧什么的。

  记者了解到,我市每年专门为孩子举行的音乐会、儿童剧等演出很少,平均每年下来还不到50场,儿童演出市场呈现出少有的冷谈状态。

  (采访)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活动组史立群:现在天津的少儿演出市场只有我们少儿频道和一家演出公司在做,现在做这个成本比较高,去年我们五一连续做了12场,大家很欢迎。

  从去年开始,“打开音乐之门”就成了暑假里孩子们的音乐狂欢节,连续三十二场的演出,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天津儿童演出市场的空白。

  儿童演出市场亟需延伸产业链条

  其实在采访中我们发现,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对像“打开音乐之门”这样的演出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儿童演出市场其实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但是为什么现在演出这么少呢?说到底还是那个原因——成本。

  记者了解到,目前运作一场儿童演出的成本比较高,一场中等演出的场地费、演员报酬等大约在10万元左右,票房成了最大的问题。

  (采访)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活动组史立群:现在好的儿童作品很好少,而且成本高,我们做的话票房和演出成本相抵就不错了。

  为了尽可能的降低成本,演出方也想出了很多办法,比较像打开音乐之门这样做系列演出。

  (采访)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活动组史立群:我们希望通过批量的演出,降低成本把票房降到100元以下,这样让更多的人进剧场看演出。

  专家表示,儿童演出市场有自身的特殊性,除了通过规模降低成本以外,要想把市场蛋糕做大,还要打造品牌,同时把单一演出业发展成演出、图书、食品、玩具一体化的儿童文化产业链。

  (采访)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活动组史立群:我们也在通过玩具等等来开拓这个市场,行成产业链,这样我们就不只是靠票房赚钱了。

  目前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在自己策划的大型演出当中,也都尝试推出了一些衍生产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