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播音员主持人蓟县上仓中学班会课侧记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1 16:34
 

 

  2007年天津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在蓟县上仓中学捐资助学,建立志愿助学服务基地的活动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为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让公益效应不断延伸,落实播音员主持人协会08年工作计划中的“继续深化主持人社会实践工程”,强化主持人的“天视形象大使”意识,在去年公益活动的基础上,3月28日,播音员主持人协会部分播音员主持人,在会长翟振江总编辑的带领下,赴蓟县上仓中学,以“爱,让我心飞翔”为主题,为13个高三毕业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为了讲好这次班会课,协会秘书长高岚逐一找主持人谈话,详细安排讲课内容,要求播音员主持人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既能给同学们送去帮助和温暖,又要在自我挑战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升。接到任务的主持人积极备课,他们开动脑筋,查阅资料,尤其是第一次以老师身份走上讲台的年轻播音员主持人,都做了大量详尽细致的策划和演练,并多次与高岚秘书长沟通交流,完善课案,为给学生们上好班会课做了充分准备。

  28日下午15点25分,随着上仓中学第三节上课铃声响起,13位主持人同时进入13个高三毕业班教室,迎接他们的是一张张充满期待的脸庞和热切的目光,进入课堂前的些许不安随着同学们的掌声而消散。主持人为身处繁重、紧张学习环境中的学生们带来新鲜活泼的气息和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讲解。高岚以“增强自信,打造成功人生”、张虹以“良好的沟通有助自我提高”、李强以“在沟通中学习”、李宗瑶以“掌控自己的考前节奏”、李佳以“沟通与减压”、张丽君以“如何受到别人欢迎”、王楠以“让快乐充盈你的青春”等主持人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人生经验,为孩子们上了与往日不同的班会课。

  主持人们的讲解生动风趣,注重互动,各个教室不断有掌声、笑声传来。同学们热情的笑脸,期待的眼神给予主持人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孩子们打开心扉,真诚的倾诉和交流,也让主持人们更加意识到,这堂特殊的班会课的价值和自己作为校外辅导员的责任。有的孩子在倾诉中当场落泪,是在主持人的鼓励下破涕为笑,重新鼓足了学习冲刺迎接高考的勇气;有的孩子在课后还围着主持人问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孩子在主持人离开教室时,还跟在后面恋恋不舍。他们真诚渴望的眼神不仅留在我们的相机里,更刻在主持人的心中。

  课后,校长刘兆来说,电视台主持人去年集体助学,让全校师生深受感动。这次主持人走进学校课堂,与高三学生近距离交流,对于帮助他们缓解学习紧张的压力,调节心态具有积极的作用,活动和高三教学有机结合,极大地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认知。作为一次成功的尝试,为学校带来许多有益的启发。校长希望这样的班会今后能从高一讲起,让孩子们从入校起就能不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鼓励,让他们坚定信心,更有勇气在艰苦中开拓自己的人生。

  归途中,主持人们感慨良多,大家认为以“爱,让我心飞翔”的这次主题活动不仅是为上仓中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班会课,更感受到作为新闻媒体的代言人,在生活中被真心的信任、真诚的需要。一堂课不能解决孩子们成长中的所有问题,但是我们的热情和力量让他们乐观、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昂扬的期待和靠自己的智慧去争取成功的勇气。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节目之外以主持人的身份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做更多的工作,这样的奉献让我们自身得到陶冶和升华,让我们的心在帮助别人的快乐中得到愉悦和幸福。

  翟振江总编辑在巡视教室时特别受感动,他说,播音员主持人在这样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以奉献为中心的公益实践中有了真情实感,有了一线体验,就有了思考和认识的提高。这对于播音员主持人的成长和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将带来重要的促进作用。 (播音员主持人协会)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83768] 天津市 网友:随风 于2008-10-03 14:06 发表评论:

  电视中长期看到的主持人在现实中挺和蔼的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