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电视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5 14:23
 

 

按照市委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我台从3月中旬至4月底,积极开展、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圆满地完成了学习发动阶段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领导高度重视。集团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台机关党委对大讨论做出具体安排,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支部、各频道部门。3月下旬,我台专门召开台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各频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2008年党建工作会,把深入开展大讨论摆在了突出位置,作了重点部署。集团管委会主任、电视台机关党委书记、台长万克同志着重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进一步提高领导水平、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等四点要求,为联系实际搞好大讨论明确了重点,指出了方向。领导高度重视,骨干统一思想,为深化大讨论奠定了基础。

动员有的放矢。各支部、各频道部门在开展动员时,注意结合自身的工作任务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讲清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大讨论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加快实现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贯彻我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文化强市、进一步做好电视宣传工作、在六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的必然要求;是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推进天津电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我台三年规划目标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扫清了认识上的障碍,增强了紧迫感和自觉性。许多同志表示,要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大讨论活动中来,把这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习扎实推进。各支部和频道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重点学习了胡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高丽书记在全市“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浙闽书记、万克主任在集团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还学习了中央、市委的有关文件。通过学习讨论,使大家进一步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了查找差距、整改提高、实现创新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少同志深有感触地说:从中央领导的讲话到集团领导的讲话,新要求有新内涵,新提法有新思维,新举措有新意境。学一次就有一次新的收获。

坚持边学边干。大家注意把学习的成果及时变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在创新发展上,新闻部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研讨会,分析现状、查找问题、研究对策,研讨如何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经济生活频道创新3·15活动模式,由晚会变为直播,产生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文化娱乐频道突破以往的认识误区和陈旧观念,抓住我国首个清明法定假日的契机,举办《思念2008清明晚会》,倡导时代新风,成为全国首场有关清明题材的文艺晚会,让观众耳目一新;公共频道推出清明祭扫新方式——电视祭扫,拓展了现代文明祭扫的渠道;都市频道积极推进新闻节目形式、内容的创新,深受老百姓欢迎;广告部首次尝试进行体育项目营销,成功运作“郎平回故乡”体育文化活动,取得了理想效果;节目购销中心以开创新思维、力争高水平作为全年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打造高水平定制剧、开好全国研讨会、做强影视专业频道”系统创新工程。在干事创业上,科教频道各档栏目借频道开播五周年之机,纷纷改版创新,着力打造崭新的荧屏风貌;体育频道积极筹备奥运会转播报道工作;少儿频道全力打造“炫动五月”系列活动;播音员主持人协会赴蓟县上仓中学,以“爱,让我心飞翔”为主题,分别为13个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班课,既鼓舞了贫困学子“增强自信,打造成功人生”,也丰富了播音员主持人的生活体验,强化了“形象大使”意识,深化了社会实践工程,为自觉遵循“三贴近”原则做好电视节目夯实了基础;数字电视工程加紧施工,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4月中旬至5月中旬,转入查找差距整改提高阶段。结合我台实际,日前,台机关党委就查找差距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作出安排。

认清重要意义,打牢思想根基。查找差距是搞好大讨论活动的关键环节。能否切实找出差距,真正找到存在问题,找准制约天视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是检验学习发动阶段成果,打牢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基础的重要标志,对于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要通过查找差距,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切实解放思想、整改问题、推动科学发展。要通过查找差距,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险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努力在全台形成干事创业的热潮。

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各频道、部门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查摆问题。领导班子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对照我台三年奋斗目标、2008年工作任务和先进地区的理念、做法,着力查摆问题。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自身查摆的问题,要进行自我剖析,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意见。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质量效果。各支部、各频道、部门要认真按照台机关党委部署,全面准确把握查找差距阶段的基本要求,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步一步扎实推进。要坚持深化学习,做到领导带头,边查边改,“学”、“干”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开展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台机关党委将组织督导组,听取各频道、部门关于“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取得成效”的专题汇报,检查领导班子是否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了集体研究决定,班子成员是否在大讨论中带头查找问题,自我剖析;是否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梳理,与职工群众见面;是否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已经解决了哪些问题,有哪些实际效果等。对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对重视程度不高,找差距、定措施搞形式、走过场的,督限期整改。    (党群工作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李小冉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