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市将开展第二次经济普查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1 16:22
 

 

  每隔5年,我国都要开展一次经济普查,为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国情国力数据。8月28日,天津市召开第二次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这项与全市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改善有着密切联系的普查工作。

  (现场)记者崔大宁:第二次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08年的12月31日。普查的时期资料是2008年度。这次普查将全面调查了解我市第二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大到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这样的特定经济区域,小到个体经营户都在调查之列。特别是这次调查加入了新的能源消耗的规模和结构这样新的调查内容,将更加科学地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清查摸底。

  第二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目前,正式普查前的清查摸底工作仍在进行中,将有32000多普查员投入到这次大调查中。

  (采访)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李文海:2009年1到6月,全市所有单位都要接受调查,2009年7月到转年的6月,将汇总普查结构,向社会公布、开发利用。对各级政府完善宏观调控,制定中长期规划起到积极作用,最终都会体现在百姓的社会生活之中。

  李文海副局长介绍说,根据目前全市产业发展特点和经济现状,第二次经济普查将突出一些特点:比如,这次普查将加强对第三产业发展情况的普查;在单位类型上,重点调查统计基础薄弱,普查配合程度相对较低的小规模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在单位形态和坐落布局上,普查范围进一步扩大,那些处于写字楼或大学里的隐性工作单位将接受更细致的调查,以保证经济普查能提供最详实准确的调查数据。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